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話:多慮的愛情
2007/07/17 23:48:11瀏覽844|回應0|推薦3

        愛情像瘟疫,身邊週遭的人只要感染上病毒的,都無可倖免地中毒而至無藥可救。

那年國三了,大家都一樣面對聯考的莫大壓力,但是竹君身邊的同學卻好像約好似地,一個個全都談起戀愛,就在面臨聯考的這一年,這是所謂夾縫中的愛情嗎?

蔡香娟和梁岳朗的感情談得最是驚天動地,每次晚餐後、晚自修前的空檔時間,總會看到梁岳朗坐在蔡香娟旁邊的那個位置,那是林曉如的座位,但是看到小倆口甜甜蜜蜜也不好拒絕,偏偏蔡香娟和林曉如就是坐在前面第一排,也就這麼大方地讓全班看著梁岳朗是如何地執起香娟的右手,對著她唱出一首又一首的情歌,那個時候最紅的就是殷正洋了,而梁岳朗唱起殷正洋的歌就是那麼好聽,所以全班也就順勢賺到一場免費又很棒的情歌欣賞會。

小倆口吵架呢?只見梁岳朗大方地單腳跪下,仍是執起香娟的右手,除了道歉和保證,免不了仍是一首又一首的情歌,其實他們吵架的內容說穿了也沒什麼大不了,不外乎是梁岳朗又跑去打了一下的籃球不唸書,而蔡香娟生氣他的不用功,大家的戀愛談得都很正面,所以班導師也不怎麼管束這些情竇初開的小孩,他甚至明白跟班上同學講了他的要求,只要男女生都有能力考上第一志願,其他的他都不會去管他們。

全班同學熱烈地看著前面那一對同學如何地談戀愛,偶爾會幫忙聲援梁岳朗的打籃球行為,或是為他求情。

而座位上的李儒政一樣埋首書堆不斷地苦讀,他和竹君的戀愛就談得異常低調,低調到甚至有些人還不知道他們兩人也正身陷愛情的泥淖中,盡管如此,李儒政偶爾總不忘抬頭看一看張竹君,或是紙條、或是淺笑,都讓竹君不斷感覺到他對她的重視和喜歡,而他們的功課仍然維持該有的水準,誰也沒失過差錯,因為不希望讓對方擔心。

似乎只要他們照此步驟穩穩走下去,就會是很美好的結局,他考上省中、她考上省女,他們再一起努力上大學,然後最後就會在一起,不過事實總是與願違,如果真有那麼盡如人意的發展,那世上也就不會有那麼多帶著遺憾做為結局的故事了。

國中畢業前夕,竹君嚴肅向儒政說出她心中的想法。

「我們畢業後不要再聯絡了好嗎?」

他瞪大雙眼問她:「為什麼?」

「因為你是你們家中唯一的男孩子,你的家教又嚴格,我了解你的父母一定希望你可以一路順利地唸完高中、大學、研究所,然後工作、結婚成家。我不希望國中畢業後,因為我們繼續交往而影響你的課業、甚至你的未來,如果那樣我會無法原諒我自己,所以我覺得我們分開好了,你專心唸書吧!」

儒政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竹君,似乎不肯相信這些話會從她口中說出一般地想找出她戲弄他的成份,但是看著竹君清澈又堅定的眼神,他發現她是認真的,這下儒政真的慌了,因為他了解認真的竹君是不會改變想法的。

「不會的!我會自己唸好我的課業,妳擔心的問題根本不存在,妳不要胡思亂想了。」

竹君依然不肯放棄地繼續說著:「但是你的父母都是老師,你又是獨子,我想你的父母對你的期望一定很大,我不希望你因為我而讓他們失望。」

他第一次不再搭理竹君地轉頭離開,她知道她惹惱他了,雖然事後儒政還是傳紙條過來說服竹君,為了不影響眼下的高中聯考,她也暫時地答應不提分開的事,但誰知道這件事一直是她心中的陰影,也為他們的將來埋下了一道伏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09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