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話:忐忑不安的新生活
2007/06/24 23:26:56瀏覽1115|回應0|推薦3

725 天氣晴

        今天第一天上課好緊張,因為導師看起來好兇,而且同學一個也不認識,可是只要看到前面那個男生,就會覺得我也變得不緊張了,所以今天偷看他好幾次喔!」

第二天正式上課,導師一進教室,四下望去,幾乎可預期的哀鴻遍野,經過一夜的睡眠,這些剛自小學畢業的小孩非旦不會因為睡一覺而忘記遠離家園這件事,反而會在清晨醒來看到的盡是陌生臉孔,而更加提醒他們離開父母身邊的事實。相較於來自高雄、屏東的同學,竹君的家只離學校開車10多分鐘距離就到得了的台南市,這讓她絲毫感覺不到離家的難過,反而有種不受父母管束的快樂,所以也就一派輕鬆自在地看著左右前後正啜泣著的同學。

或許是這樣的反常,導師任命竹君擔任副班長,要她肩負起照顧班上女同學的責任,而沉穩的他則是當然的班長,為了可以和他有更多接觸機會,竹君快樂地接下副班長一職。

只是副班長這個職務並沒有為竹君帶來多少與他更多接近的機會,反而是唸書時間的瓜分,每天除了要幫老師拿點名簿、收作業,更多的是同學瑣碎事務的處理,有時候忙到暈頭轉向時,竹君會有點想放棄的念頭,但是一回頭看到他這個班長比他更忙卻又努力維持班上的前三名,竹君那個想放棄的念頭就又放下,直到某次數學老師上課的講解,終於讓竹君有點竊喜的快樂。

今天教你們數學符號,先介紹幾個等式、不等式的意義,’>’代表大於、’=’代表等於、’>=’代表大於等於。舉個例子,老師今天要買一包煙,我會請班長去幫老師買,那就是大於;我也可能請副班長幫老師買,那就是等於,那如果要兩種情況都可以成立就是可能會叫班長牽著副班長的手一起去買回來,那種就是大於等於。這樣懂了沒?」

竹君並不知道其他同學有沒懂,但是她卻已經羞紅了臉低下頭去,老師的舉例很生動,她可以確實知道什麼叫大於等於,耳朵聽到的盡是同學被逗開的笑聲,眼睛怎麼也不敢往右前方看,因為她並不知道班長有沒有也在看著她這個副班長。

好像小女生的成長歷程多少都會有一些私密心情日記,竹君也有一本屬於她的暗戀心情日記,只敢偷偷寫下再與自己分享,那是一種心情得到釋放的安心與滿足,每天晚上回宿舍前十分鐘,竹君便裝作若無其事地拿出日記本,寫下今天的生活和今天的他,內容雖然簡短卻是會讓她想偷笑,直到長大她才知道那時候的感覺叫做幸福滿溢。

但這份私藏日記沒多久在與另一個要好女同學的交換日記中,有了第二個分享者,於是竹君有了可以傾聽交談的對象,聽聽那位女同學的心情和暗戀故事、談談竹君眼中的他,但這一切仍僅只於竹君與日記、女同學間的私密對話。

如此持續了一段時間,後來因為團體生活中擔心日記會不小心被其他人看到,也就結束了國中時期的第一本暗戀日記。

國中畢業後,竹君持續不斷地寫日記,但是她的心仍停在當初的第一本日記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04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