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話:青春的序曲
2007/06/12 00:57:00瀏覽1248|回應0|推薦4

如果最令人遺憾的是青春,那麼最令人慶幸的也會是青春,因為你我都曾經走過那一段傻氣又不知道該如何在意的日子,也曾經為了一個小小的決定又哭又笑,回首過去,那一段又酸又甜又苦的日子,值得了。

這是一個還在進行也已經結束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就在你我身邊,故事的情節你我都曾經有過,如果你也認識故事中的男女主角,請記得提醒他們青春原就是一個美好的微笑,笑一笑就好。

*                                      *                                      *

驪歌聲起,又是再一次的分離,這一次除了不捨依戀,更多了撕心掏肺的痛。

*                                      *                                      *

國小畢業典禮上,竹君領了個不痛不癢的合作社獎,論起這個獎在班上的名次,居於第十一名之列,既然沒什麼好高興的,她也就無所謂爸媽來不來觀禮,反正還不就是個儀式,台上講得諄諄殷切,台下的畢業生也聊得眉飛色舞,內容不外乎是,誰要去唸那一所國中、又有那些人會繼續同一所學校。

反倒對於有些同學紅著眼眶拭淚的舉動,竹君有著不可思議的眼神,不了解他們為何流淚,這樣的心情她在三年後也終於懂了,那是一種放不下、捨不得的眼淚。

終於可以過一個不用寫作業的暑假了,但是假期才開始沒幾天,媽媽已經急忙翻出竹君在國小拿到的所有獎狀、畢業證書,和那張不痛不癢的合作社獎獎狀,然後像是參加選秀似地急忙帶著她到離家不太遠的一所私立國中報名。

一一上呈竹君歷年來的所有戰績,再填妥一張報名表,媽媽這才心滿意足地帶了竹君回家。

對於竹君而言,這所學校的第一眼印象卻不是那麼的美好----所有的家長莫不用盡心思地將小孩擠進這所學校,好像能夠進入這所私立國中就是拿到第一志願高中的入門票似的,然而這是家長自己要的結果還是小孩要求的呢?

果不其然地在快樂暑假開始不到1/3的日子,因為錄取通知單的到來,竹君被迫提早結束快樂的假期。

那是一個熱到不行的天氣,報到當天竹君的爸媽又拎又扛著她的行李、棉被,這是一所以嚴格著稱的住宿學校。完成學校的報到手續後,接著是宿舍的安排與整理,完全迴異於家中頂多和妹妹共用一個房間的情況,這所學校儼然就是軍事管理般地一大間通鋪宿舍,50多個人共同睡在一個大房間的經驗是前所未有,而屬於竹君的空間只有半塊榻榻米大。

陸續完成所有步驟,每個父母將子女送到教室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每個學生的臉上逐漸漫延開來的是陌生、恐懼及害怕的神情。

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讓原本生性活潑的竹君也不得不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只能張著兩隻骨碌碌的大眼睛四下張望,因為一切是那麼的陌生與未知。

忽然在伸手可及的右前方,她看到一位很安靜、很沉穩的男生,不像其他吵鬧的聒噪小男孩或是偷哭的膽怯小男生,他只是一派大方地坐在屬於他的座位上,閒逸地翻看手邊的資料,好似他並不屬於這個空間。

男生長得不頂帥,黝黑的皮膚、滿臉的青春痘、削瘦的身形,這樣的普型男孩丟在大街上,任誰也不會多注意一眼,但是他卻懾住了竹君,只因為他的那一份沉穩恬靜。

這好像是竹君的第二次一見鍾情,第一次是在幼稚園畢業典禮上,不小心看到一個大光頭,覺得他好亮好炫,但是卻不知道他是誰,偷問了旁邊的同學才曉得他是班長,而竹君竟因為他的光頭方才認識而喜歡他,不過這份喜歡持續不到一天,隔天醒來她便忘記昨天曾喜歡過一個大光頭。

但第二次的一見鍾情延續好久好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0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