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在天堂入口處
2008/12/09 23:53:53瀏覽471|回應0|推薦0

可遇過已到家門前,卻進不了門的情形?

前晚回家時,習慣的在電梯裡就掏著大門鑰匙,
準備等下以一貫流暢的俐落動作開門返家,
為整日奔波劃上完美休止符。

然而,正要出電梯時,一個不經意的,
手中正把玩的整串鑰匙驀然掉落,
不偏不倚的從電梯出口的細縫中墜下,宛落深淵不見蹤影,
寂靜的夜裡,鑰匙輕巧落地的聲音,清晰可聞。

是的,我到家了。
可是鑰匙在出電梯時掉到再也無可尋覓之處,我回不了家。
沒有手機,只帶點小錢和機車鑰匙就出門的人,怎麼辦?

驚訝到不及反應,直接跳過懊惱情緒,
感謝上帝這居處是與人分租同住。
還好常值夜班的室友已經到家,
雖然天晚來不及去打備份鑰匙,
這天總算最後仍進了家門。
---------
正逢信仰危機,不是無視上帝大能,是疑惑自己每日所行,所求為何?
工作一樣忙碌,服事盡心參與,生活填滿色彩,怎麼仍舊悵然所失!
平常總喜歡繽紛多采的色調,但現在卻渴望起單一色澤的飽滿與完整。
沒有喜樂與平安的富裕,就像處在「上帝缺席」的盛宴,心裡破個宇宙大黑洞~

這起“有家歸不得“事件,彷彿聖靈在我心裡敲起警鐘。
會不會哪天回到天家,自以為手中握有天堂入場券,
卻在臨門一角失足,只能像摩西一樣臨終遠望迦南地而興嘆呢?

還好還好,南柯一夢醒得早,仁慈天父恩典滿滿,認罪悔改不嫌遲。
怎可忘記!祂已賜我新造的心和正直的靈,
救我脫離罪的捆綁,免去面對抗老我惡習的掙扎。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2Co 5:17)
從今以後,我還要在祂裡面,日日更新。
因為人生真諦或生命意義,就在基督耶穌裡!
感謝親愛的上帝,我的天父爸爸~

PS. 12/24懷恩堂的平安晚會,今年有幸參與獻詩,歡迎大家攜友偕伴前來,一同經歷上帝的愛與恩典!祝福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amy02&aid=245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