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百里關心明日教育的變革
2012/06/02 09:29:45瀏覽1028|回應0|推薦2

●記者劉愛生/明日教育

●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5月30日到中央大學演講,吸引師生爆滿聆聽,基於工作,我也在場從頭聽到尾,對明日教育解析未來的發展方向,同時提出良心建言,我更深刻感受,「林百里原是香港籍,卻比台灣人還愛台灣」。

林百里認為,當前的圖書館已被google取代,大學課程可從網路教學直接學習,不必飄洋過海,遠走他鄉,透過網路,讓地球各界無界線與距離,學生要有豐富想像力和創造力,才能在這個變革的年代立足。
 
林百里也以「新科技,讓硬體和軟體都變便宜了;新行為,如臉書讓用戶變大,使用者更為主動;新模式,帶來破壞性的創新,讓同好者自然聚成,甚至動搖國本,例如北非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
 
未來的老師,也不再是單向式的站在台上教學,而是站在學生之中,透過「老師教學、學生自學、同學互學」,三點交叉互動與激勵,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林百里也提醒,「文創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一環,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一直在學習,不斷的自我調整、轉變,才能迎接瞬息萬變的挑戰,更要懂得滿足使用者所需,與使用者心靈分享,創造出更優的價值」。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650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