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鄧麗君吻了他,沒吻我
2013/01/21 18:29:25瀏覽5586|回應27|推薦202

找到了!1981年,烈嶼 鄧麗君吻了他

 記者陳宛茜 | 聯合新聞網 2013120 上午11:48

 「鄧麗君獻吻的幸運兒」找到了!中鼎集團信鼎公司業務處協理薛進友,便是一九八一年於「小金門」烈嶼受鄧麗君獻吻的阿兵哥。如今他已是五十三歲、事業有成的中年人,依然用手機隨身攜帶當年和鄧麗君合影的五張照片。

 昨天薛進友現身接受聯合報專訪。他笑著說,尋人啟事與照片前天於聯合報刊出後,一整天收到數百封親友寄來的簡訊、email,要他「快出來自首吧」。晚上參加尾牙,還有同輩半玩笑半認真地責備他「你怎麼有膽碰我的女神」。

 薛進友回憶,一九八一年的秋天,廿八歲的鄧麗君突然造訪烈嶼。他身為步一連輔導長,受命帶著連上四十多位兄弟歡迎她,「當時年少輕狂的我,也和她留下一些開心的合影。」
回憶這張歷史照片的始末,薛進友說,活動快要結束時,攝影師開玩笑:「親一個」,薛進友立刻把臉湊上,時光從此凝結。

 為了這個吻,薛整整三天「只洗半邊臉」。

 薛進友還有一張他把鄧麗君「攬著著」的大合照。照中有十幾位軍人,只有薛進友「膽敢」攬著軍中情人肩膀。他笑著說,當天連長、副連長都不在,「我最大!」他說自己肩負「保衛鄧麗君」的重責大任,原本一旁的士官長也伸出手來想攬鄧麗君,「被我打掉了」。

 這些照片一直伴著薛進友。有了智慧型手機後,薛進友把鄧麗君合照放進手機。一方面是將她視作家人,一方面是因為他多次往返兩岸,發現鄧麗君是這一代人共同的話題。跟大陸朋友聊天,薛進友只要手機一秀鄧麗君照片,「立刻拉近彼此的距離。」

⇧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五日,鄧麗君到台南演唱,我當時還是個菜鳥記者,奉命去專訪她,留下這張表情靦腆、心頭小鹿亂撞的照片,珍藏至今。攝影的是以拍攝黑面琵鷺聞名、人稱「黑皮先生」的王徵吉。

為甚麼我沒學薛進友把臉湊過去?唉呀!人家很「閉鼠」啦!害羞

 

⇧ 三十二年前的專訪已經泛黃,小鄧香消玉殞多年,空留懷念。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724411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a lucky man !
2013/02/25 17:19
鄧麗君甜美的長相,讓人永難忘懷!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合照耶!
2013/02/07 16:34
您已經很幸運了,還能藉採訪之便跟她合作。哇~當年您果然害羞耶,但看起來也笑得燦爛又開心呀!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3/02/02 18:47
剛在平路小姐的文下留言,順手貼過來,留個記錄。

(跟ono打招呼,也順便看看那個愛吃牛肉麪的茱娜麗莎)
------------

這文耐讀,因爲得花時間想。作者是以女性主義的觀點,在惋惜鄧小姐的天才受限於兩岸政治意識型態的僵化,而未能有更上層樓的發揮。其真性情也因其歌路所塑之形象而被壓抑。

其實令她不朽的是她演繹得那些小調,不是愛國歌曲。她的歌聲恰如其份,勾動情弦,找到了共鳴。可說是那些好聽的歌捧紅造就了她,至於從歌詞來定位她的女性意識則有些學究了。

因那個不多樣化的時代,這才造就了她的純粹。與文中提的那幾位女歌星不同,她一開始就找對了格,令她的天才得以硏磨至如鑽般永恆。

她曾試過其他歌路,不太能被接受的原因,卻也正是因其歌聲過於特殊與純粹,不利他類歌曲的詮釋。這實在不能怪品味愈趨多樣的聼眾。

她可算是華人歌壇的唯一巨星,自幼即活在舞臺上,晚期面臨的境遇是所有舞臺表演藝術家的共同困境。殘酷的是,是早逝才造就了她的傳奇---一如麥可傑克遜之不可複製與令人懷念。

全文網址: 平路:誰還在乎鄧麗君? | 名人堂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7668253.shtml#ixzz2JjltIWkl
Power By udn.com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3/01/31 11:49

我覺得Ono這張比被鄧麗君吻到的阿兵哥還要有型, 表示您坐懷不亂真君子, 呵呵!

鄧麗君真是永遠的清純玉女, 好懷念她!!



皖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喔..........
2013/01/29 18:39

好可惜喔..........

機會稍縱不再, 真的好可惜喔..........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的最成功之處是她的EQ
2013/01/29 18:31

所有紀錄片都看得出來..淺淺的微笑,真誠的態度..難怪令人難忘


「su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惜
2013/01/29 18:03

ono大哥

現在很惋惜齁  呵呵


susu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日君再來
2013/01/29 09:33
Ono氣宇不凡,和閉鼠不同國的!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鄧麗君吻了他,沒吻我
2013/01/28 18:57

還好有合照

我想這是....

最美好的回憶了...開心(ㄏㄏ、ㄎ、哈)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3/01/28 16:34

一個害羞就成千古恨了

可..萬一湊過去  被拒絕不是更糗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