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大家眼睛吃冰淇淋
2009/12/07 07:44:23瀏覽2553|回應5|推薦79

 今年聽說是暖冬,如果沒有冷颼颼的寒意,這哪像冬天?

 我免費招待大家來去冰天雪地,讓眼睛吃吃冰淇淋。

 從亞熱帶的台灣,一下子飛到日本,有沒有冷得「細細準」呢?

 「立山黑部」貫穿立山連峰,連結日本北陸、富山等風景面,是一個熱門的觀光路線,我們曾在那裡踏雪尋鳥、數星星、看日出,景色美得冒泡。

 在山崎圈谷頂端,看到這個美麗的畫面,誰把風景遺忘在風景中呢?

 全日本海拔最高的立山飯店。

 住在日本海拔最高的立山飯店,除了雪壁散策、雷鳥、星空等特色之外,觀日出也是一絕。能躲在溫暖的被窩裡,看著太陽從雪山稜線蹦出來,更絕!

 日出,日文稱為「御來光」,立山飯店有觀日出行程,從飯店搭巴士到大觀峰車站的展望台,欣賞太陽老公公從立山群峰露出臉來的美景,費用可不低,大人日幣兩千元,換算成台幣大約六百元。

 我們家快樂公主,前一天為高山症所苦,雖然吸了「酸素」(氧氣),又變成一尾活龍,玩得挺起勁,就寢前還到雪地上數星星,可是要天沒亮就把她挖起來看日出,還是於心不忍,所以就沒有報名參加「御來光」,在房間裡爬爬枕頭山就好。

 立山在日本也被視為聖山之一。

 日本屋脊的北阿爾卑斯山脈,橫亙本州中部,有許多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其中的立山群峰,更被日本人視為神山。因其地勢險惡,而有「人間地獄」之稱。

 《今昔物語》中曾記載,日本人要是造孽太深,就會墜入立山的地獄,而攀登立山就成了從地獄到「極樂淨土」的救贖,「立山信仰」的廣為流傳,使得立山和富士山一樣,早已成為日本人的精神象徵。

 立山附近確實有一處白煙蒸騰、硫磺味撲鼻的「地獄谷」,山上也有多處神社、寺廟,為這段神話做見證。

 要探訪立山秘境,並不是很容易的事,因為地處高海拔,一年當中有四個多月冰封,根本無法出入,只有四月中旬由除雪車鏟出一條車道,才能開放觀光,這一段山路,專供低污染的高原巴士行駛,一般車輛是禁止通行的。

 車道兩旁高聳壁立的「雪の大谷」,僅有一個月時間准許下車步行,「雪壁散策」成了遊客最喜愛的活動。

 照片中的雪牆看起來比天還高,道路尾端的人影顯得何其渺小。人上面一小塊黑黑的,那不是照片的黑斑、雀斑,是剛剛雪融而露出的山頭。

 立山是日本的滑雪勝地,當地人滑得不亦樂乎,我們只能作壁上觀。

 滑雪的人在哪裡呢?

 答案就在拍照美眉的心坎裡。

 看我的黃金右腳!

 在雪地裡走路挺累人的,快樂公主說她想搭雪車。

 耶!再不照快一點,手指頭就要凍僵了啦。

 讓我們把鏡頭拉回台灣,這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阿里山下大雪,我們冒著車輪打滑的危險上山賞雪,森林小火車的鐵軌成了銀白一片。

 阿飛穿著帥氣的風衣走在鐵路上,英姿煥發。

 不過他好像在抱怨:「怎麼沒給人家買兩雙鞋?」

 阿飛好像聞到雪底下有一根香噴噴的肉骨頭,拚命的挖挖挖......。

 突然一聲驚聲尖叫:「是誰扔的? @*&%*#$@!!! 」

 (此為模擬畫面,照片拍攝過程中沒有任何小動物受傷)

 接著鏡頭跳到美國的黃石公園,我們站的位置是一棟建築物的屋頂。

 這麼冷的天,居然還有人穿涼鞋。

 阿拉斯加的哥倫比亞大冰原。

 我們腳底下的冰河還在流動,站都站不穩,所以才要這樣摟摟抱抱。

 騙你的啦,冰河雖然會流動,但速度非常緩慢,根本感覺不出來,如果發現冰河真的在動,那就要趕快跑囉。

 放心,我不會自己一個人先跑。

 從阿拉斯加的諾姆搭遊輪到加拿大溫哥華,經過冰河峽灣時,大家都擠在船舷,看好幾層樓高的冰山崩落,發出驚嘆的叫聲,只有我們兩個轉過身,對著船上的「狗仔」攝影師傻笑。

 「愛之船」上的「狗仔」神出鬼沒,你甚麼時候上了鏡頭,通常都不會知道。

 有注意到照片左上方的編號嗎?當你要下船之前,「佈告欄」會貼出你在船上活動的精彩照片,吸引你按號碼去登記購買。如果你不買的話,那就.....

 放心!他們不會把你丟進海裡的。

 不過這種「狗仔」拍的照片,都是算美金的,而且真的粉貴粉貴!

 我們今天的主題是甚麼呢?喔,是「眼睛吃冰淇淋」。

 前面看了那麼多清涼照片,該吃點冰淇淋補充熱量了,照片中的愛斯基摩小女孩,吃著冰淇淋好開心,看得讓人口水都快流下來。

 阿拉斯加太遠,冰淇淋看得到吃不到?

 那來台糖總公司冰品部吃一碗紅豆冰吧。

 說到紅豆冰,台南縣後壁鄉「無米樂」崑濱伯家對面的冰果室,紅豆冰超棒的,上面還加了花生、鳳梨跟QQ軟糖,甜中帶點初戀的滋味。

 這家冰果室,古早時候專門供人相親用的,來這邊吃冰兼相親,結果通通都送進洞房了,成功機率極高。

 以上就是今天的眼睛吃冰淇淋報導。如果對於「清涼」的定義有所不滿者,請不要向「嗯吸吸」投訴,本部落格風格純淨清新,絕不像那爛蘋果。

 有吃到冰淇淋的人,要記得用力推推推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3564820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吃冰淇淋
2009/12/24 22:31
喔~~~  好涼喔!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身體
2009/12/09 15:58
夫人好像不怕冷,穿得少,不穿襪,看來身體很勇!
ono(taoshejii) 於 2009-12-10 17:36 回覆:

其實我們去黃石公園跟阿拉斯加

都不是冬天而是夏天

所以雖然有積雪並不冷

不是我們身體勇

更爆笑的是

阿拉斯加夏天雪融了

哈士奇只能在沙地上拉雪橇給我們看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看
2009/12/07 23:01

忽覺妳長得一點點像乾妹

真親切ㄚ

我還是要讚美

吃得好撐.....瞬間急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羨慕了!
2009/12/07 20:44
整片的冰雪、信任的擁抱 、開懷的笑,一切都太好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鼻子都凍僵了
2009/12/07 12:16
我今天出去照雪景,鼻子都凍僵了。
關於「永福」的答案,寫在我那篇《雪霽天晴》的答覆裡。簡單說,那時一二年級教室的高台在校園最裡面,面對校門。我才會在下課時看到有人往校門走,以為是放學了,演出失蹤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