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70春之組曲
2009/06/05 14:50:34瀏覽842|回應0|推薦8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有一間號稱亞洲最高的星巴克,出門在外,總是少不了吃吃喝喝,中午剛飽餐了一鍋明日葉雞,就來杯咖啡吧。

說老實話,我不懂咖啡,也不講究那些有的沒的深奧學問,我只喜歡偶爾喝幾口黑色藥汁,讓那苦澀的味道,順著喉嚨嚥下,體會香氣從鼻腔逸散的舒服感覺。

聽說在歐洲要喝好咖啡,就要到博物館、美術館的coffee shop去,沒錯,那裡的咖啡豆裡施放了一種叫做「書卷氣」的粉末,帶著些微霉味,越陳越香的那種,喝完還會咂咂舌頭。在台灣,咖啡廳越開越多,我們還曾專程到古坑、東山去湊熱鬧,現在連阿里山上,居然也開起星巴克來了。

事實上,我並不欣賞美式咖啡,總是把它和煮一大壺、喝到飽連想在一塊,拿紙杯裝咖啡,更少了摩娑瓷杯那溫潤的觸感,對我而言,咖啡只是其次,重要的是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和對的人。

 有位朋友寫了篇「城市的角落」,描寫不同城市、不同星巴克裡,不同人物的形形色色,讓我改變了對星巴克的偏見。

標高二一七○公尺的星巴克,是不是真的亞洲最高,我並無法證實,不過至少他們是這麼說的,我們去年此刻,正在二四五○公尺的日本立山飯店,雪山環繞中喝著「貴杉杉」的咖啡,那兒比阿里山還要高,不過那不是星巴克。

阿里山的星巴克最接近雲端,雲甚至會飄到窗口,有些圓桌子底下,就是現成的暖爐,在寒冷的冬夜圍爐喝杯咖啡,應該是不錯的享受。隔壁桌的小嬰兒,突然哇哇哭了起來,母親解開衣服,稍側著身為他哺餵乳汁,小嬰兒不知是否間接嘗到了他人生中第一口星巴克?當然不方便拍照片,不過那真的是很美的畫面。

窗外飛來一隻鳥兒,在水銀燈罩上快樂吟唱,工人不識趣,選在這時候裝星巴克的招牌,尖銳的電鑽聲掩蓋住小鳥的Solo,也讓我們從幸福的美夢中回到凡間,咖啡杯已見底,該到森林裡走走了,看花、看樹、看雲,甚麼都好,只要有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301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