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i之禮讚
2009/06/04 11:36:22瀏覽710|回應0|推薦4

人跟動物一樣,要吃食物吸收營養,有進就有出,除了排出液體的尿尿外,當然也有固體的「嗯嗯」了,這個「嗯嗯」我們簡稱為 Sai 。

理論上, Sai 是臭的、不潔的,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可是我們都會按時製造,如果一天嗯太多次,或好幾天都嗯不出來,都算不正常,有的「堅若磐石」、有的「一瀉如注」,那種痛苦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能夠有規律的排出形狀漂亮、軟硬適中的 Sai ,那真的是上天的恩賜了。

上次去台北看「獅子王」音樂劇,順便參觀從沒去過的木柵動物園,(以前台北市立動物園是在圓山,從這點就知道我的年紀了)。動物園裡有一座很有趣的廁所,外面有很多 Sai 的圖案,它詳細的介紹不同動物的大便形狀、份量,與特殊的排便習慣,令我大開眼界、茅 Sai 頓開。

另外還有一面 Sai 牆,滿佈「黃金」彩繪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到木柵動物園去親身體會,來一趟「 Sai 之禮讚」吧!


欲看更完整內容,請前往 Sai之禮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301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