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北歐五國假期(十六)超級瑪麗王子變青蛙
2019/07/19 18:02:36瀏覽1511|回應0|推薦42

北歐之行最「吸睛」的一間旅館   AC hotel  Bella Sky Copenhagen

(感謝團友Mei-Li半夜起來拍夜景及提供)

 這間旅館由丹麥著名建築公司3XN設計,是北歐最大的飯店,曾榮獲「歐洲最佳建築獎」。因距離機場不遠受到高度限制,設計之初就把一棟樓拆成兩棟,又為了確保每個房間都能看到景觀,而把兩棟並排的大樓各朝反方向傾斜15度,在視覺上形成了令人驚豔的「歪樓」。

在兩棟大樓之間的川堂看見兩個熟悉的身影

「超級瑪麗」裡面的馬利歐兄弟也來住這裡。

腓特烈堡始建於1560年,歷經擴建成為現在的規模。


宮殿廣場上的海神雕像。

玫瑰廳又稱騎士廳,早期腓特烈原是狩獵度假的行宮,這裡是當時貴族騎士們使用的餐廳。

丹麥國王腓特烈二世興建這座城堡時,外觀是優雅的黃色。

 腓特烈二世死後,其子克利斯蒂安四世繼位,花了二十年對城堡進行改建,成為具荷蘭風格的文藝復興建築,外觀變成磚紅色。

1859年的一場大火,把腓特烈古堡燒得面目全非

 丹麥啤酒大廠Carlsberg的創辦人傑克布森出資進行古堡修復,並捐贈大批私人珍藏。該城堡於1878年起即成為丹麥國家歷史博物館。

大火發生時玫瑰廳也被燒毀,現在廳內的五根柱子只有中間的黑柱子是原物。

 1693年克里斯蒂安五世下令興建的禮拜堂,幸運的在1859年的大火中受損。

 麥王儲約阿希姆王子與香港出身的文雅麗王妃在此舉行婚禮,可惜兩人已經離婚,但文雅麗仍保有「腓特烈堡女伯爵」的頭銜。


禮拜堂後方國王私人的包廂

天花板由珍貴的烏木鑲成。

  城堡內掛著3500多面盾形紋章,每面都代表一位王室、貴族或社會上有地位的人。上圖為現在丹麥王室全體成員的紋章,最上面是女王所有。

左邊是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紋章,右邊是美國五星上將艾森豪的紋章。

丹麥王室的「家族樹」

這裡也可看到姬芬女神創造丹麥國土的巨幅油畫。

金碧輝煌的騎士大廳

展覽品之一的王后婚床

  皇家哥本哈根瓷器經典之一的「丹麥之花」,跟我們熟悉的藍白兩色「唐草」系列不同,上面有完全手工的丹麥花卉彩繪,這套瓷器原來是要贈送給俄國皇室,但後來因故沒有送出。

 參觀古堡好像常會感覺有黑影飄過....,免驚啦!這是穿著古裝為遊客指點迷津的工作人員,也可以請她跟你拍拍照。 

接著前往參觀克倫堡Kronborg Castle

這裡是松德海峽最窄的地方,對岸瑞典的房子清晰可見。

城堡扼守著海峽的咽喉

 據說這裡就是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或譯《王子復仇記》的場景,劇中主人翁哈姆雷特是位丹麥王子,他的經典獨白「生存還是毀滅,這是個問題」(To be,or not to be;that’s the question)是戲劇史上最經典的台詞之一。

 雖然莎士比亞筆下這座城堡寫得活靈活現、如臨現場,但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莎士比亞曾經到過這裡。

城堡壯觀的護城河

快樂公主和護城河裡幸福的天鵝家族合影

 導遊為我們解說這裡如何從攔路收「買路錢」的關卡變成一座固若金湯的大城堡。

地面的兩道線象徵分隔瑞典、丹麥的松德海峽,目前兩國之間已有跨海大橋相連。

港邊停泊著古色古香的帆船

用海裡撈的塑膠廢棄物做成的一條大魚

還記得小美人魚嗎?王子你在何方?

這尊王子雕像坐在港邊若有所思,似乎在等小美人魚來與他相會。

王子變成了青蛙跟大家說good luck

 這座樂高積木lego堆成的觀光客雕像,身上掛著相機,手中提著行囊,不就是我們的寫照?   (lego是丹麥所設計生產,照片攝於哥本哈根機場)


 結束十八天北歐之旅回到溫暖的家,餐桌上有丹麥帶回來的麵包、餅乾,配上皇家哥本哈根的咖啡杯盤,今天的早餐很丹麥。

全文完,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2816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