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北歐五國假期(十三)冰島國旗國花國馬國鳥...
2019/07/17 16:58:21瀏覽1503|回應3|推薦45

 北歐各國的國旗看起來有點類似,基本上都由「北歐十字」構成。這面冰島國旗是1918年從丹麥獨立時所訂定,三種色彩各有意義:紅色象徵冰島火山的火焰;白色象徵覆蓋冰島的冰雪;藍色則象徵大西洋。

原產於北歐的三色堇是冰島的國花。

《讚美歌》(冰島語Lofsöngur)又稱《千年頌》,1874年紀念冰島被發現一千年而創作,由Matthías Jochumsson作詞、Sveinbjörn Sveinbjörnsson作曲,原歌詞有三段,但現在都只唱、奏一段。這塊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紀念牌,紀念冰島國歌在此創作誕生。

明信片中位於冰島國旗前的鳥稱為海鸚Puffin,是冰島的國鳥。

我們剛抵達雷克雅未克機場時,就有一隻海鸚從天花板探出頭來說「歡迎光臨」!

 色彩鮮艷、模樣可愛的海鸚繁殖地點在冰島北方的小島,有特別規劃的賞海鸚行程,但我們時間有限只能望鳥興嘆。

 海鸚雖然是冰島國鳥,但因數量不少,所以不算瀕危動物,很多紀念品店都可買到海鸚標本,不過可能進不了台灣的海關,欣賞一下就好。

 聽說冰島人喜歡吃海鸚的心臟,認為是一道超級美食。這樣對付自己的國鳥,是不是有點「那個」?

有很多海鸚的紀念品,我們買了一大一小湊成一對,包裝盒上的Lundi,是海鸚的冰島語。右下角的紅色心型石頭,是在芬蘭Saariselka買的。

相親相愛的海鸚跟著我們回家。

 冰島馬是一種矮種馬,九至十世紀時被維京人帶到冰島,起初曾與其他馬種雜交,造成族群衰退。西元982年冰島國會通過法律,禁止外地馬匹進入冰島,從那時起冰島馬在冰島純種培育超過一千年,是全世界血統最純正的馬之一,又稱為「馬中貴族」。

 冰島馬有五種步態(一般馬只有三種),因此國外喜歡引進冰島馬從事馬術表演及賽馬。不過這種「國馬」一旦放洋,終生就不得再回到冰島,以維持冰島馬的「根正苗紅」。

在這麼美麗的環境中放牧的冰島馬肯定很幸福。

很多小馬誕生,這裡變成了幼兒園。

全冰島約有八萬匹冰島馬

位於海拉Hella的牧馬場

冰島馬的特徵是矮小粗壯,鬃毛長而蓬鬆,其毛皮為雙層,可以抵擋嚴寒的天氣。

馬兒好像喜歡吃這種花,摘一把引誘牠們過來。

遠處起了一陣小騷動

兩匹馬用後腳互踢,甚至站立起來互相撕咬,打得十分起勁。

有些馬跑過來湊熱鬧

其他覺得事不關己繼續吃草

冰島的公路旁一般都有專屬的「馬路」供遊客享受騎馬奔馳的快感。

馬場外的鐵雕駿馬因逆光拍攝成了「黑馬」。

 由牙醫、導演、廚師、工人等業餘球員組成的冰島國家足球隊,在去年莫斯科世界盃足球賽,才是眾所矚目的「大黑馬」。有冰島國旗顏色的三角錐是他們的吉祥物。

 他們是有史以來晉級世界盃決賽中人口最少的國家(只有三十五萬人)。在決賽分組初賽第一場,就以1:1逼和兩屆世界盃冠軍阿根廷,雖然之後連續敗給奈及利亞與克羅埃西亞,三戰兩負一和積分只有一分,遭到淘汰出局,但已寫下令人敬佩的「驚奇之旅」。

 正職是廣告片導演的冰島門將霍多森Hannes Thor Halldorsson,奮力擋下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罰球,榮獲該場比賽最佳球員,也成為冰島英雄。

 年輕時曾當過門將的我,在電視機前面熬夜看轉播,也為這一幕而同感驕傲。  (照片引用自網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28129582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2 16:15

謝謝分享。

北歐五國,和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旗,他們有一個所謂NB8(Nordic Baltic Eight)的組織,2016年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召開年會。基本上北歐五國,及波羅的海三國,國旗樣式都一樣,只是顏色不同。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09:32

1996年我的北歐之旅未曾安排冰島的行程

後來參加半自助旅遊才有機會暢遊冰島

有了廉價航空往返冰島與英國後

到冰島旅遊變得好容易

所以我又以自助旅遊方式走訪了冰島

算起來前後已經3次重遊冰島

自助旅遊時我為了觀賞Puffin花了  ISK 4500 參加遊艇之旅

結果只能遠距離遙望感覺十分失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no(taoshejii) 於 2019-07-19 10:18 回覆:

這次在冰島停留約五天

還是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冰島很適合自駕自助旅行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還想學妳一去再去啊大笑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22:34

無論是冰島馬或是海鸚鵡,在我眼裡都是非常可愛的動物.

三年前曾在冰島的東北部進距離觀賞,該處的海鸚鵡數量之龐大超乎想像.

ono(taoshejii) 於 2019-07-19 10:20 回覆:

花鼠妹拍的海鸚照片我很早以前就在部落格裡欣賞過了

真的非常生動又精彩

所以這次我一直很注意看能否有機會一睹芳容

可惜一隻活的都沒看到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