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北歐五國假期(十二)瀑布黑沙灘冰島警察好忙
2019/07/16 22:00:21瀏覽1248|回應1|推薦42

 人口不到六百人的小鎮維克Vik位於冰島南部海濱,是由雷克雅未克前往瓦特納冰川、傑古沙龍冰河湖的中繼站,附近又有瀑布、湖泊、黑沙灘等許多著名景點,因此觀光客絡繹不絕。

 其實冰島海岸有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由火山礫經過冰河水沖刷而成的黑沙灘,只是維克附近的黑沙灘最黑、最亮,還曾經上過世界著名攝影雜誌的封面,所以最為有名。

 參觀過傑古沙龍冰河湖返回維克時,遠遠看到海面上有一群海蝕柱,繞過右邊的山壁,黑沙灘就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

黑沙灘的盡頭有斷崖及明顯的海蝕洞

 這座山壁好像被巨斧劈開,剖面可以清楚看到火山噴發所形成的柱狀節理和一個超級大山洞,黑沙灘就在山腳與大海間迤邐展開。

一根根柱狀節理像極了教堂的管風琴,海風吹拂下,彷彿發出巨人的嗚咽。

想爬到上面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海浪的拍打下,鋪滿黑沙灘的礫石黑得越發透亮。

撿黑色小石頭,哪一顆比較漂亮?

維克附近的樹林瀑布Skogafoss,落差六十幾公尺,有如黃河之水天上來,轟隆隆嘩啦啦。

循著階梯爬到山頂觀景台欣賞瀑布與山谷的美景。

回頭一看才知道這道階梯有多高

 另一座牧羊瀑布Seljialandsfoss因過去這裡是養羊的牧場而得名,來自冰川的水在此化成一匹巨大的白練傾瀉而下,是一座奇特的水濂洞式瀑布,仔細看似乎還掛著一道彩虹呢。

看到彩虹總是特別驚喜。

難得跟瀑布與彩虹合照,如果幫忙拍照的攝影師不要把瀑布淋在我們頭上就更好了大笑


瀑布不一定要如尼加拉瀑布般萬馬奔騰,像這種小巧玲瓏的無名瀑布也很可愛。

冰島的環島公路網非常完善,串聯各處景點,吸引許多國際觀光客跟自駕遊客。

冰島治安良好,犯罪率超低,所以冰島警察平常很閒,閒得騎腳踏車在街上兜風。

喝咖啡吃甜甜圈(全世界的警察是不是都愛吃甜甜圈懷疑

幫民眾遛狗遛貓

甚至玩起了扮家家酒。(以上照片均來自冰島警察局Instagram)

 喔喔有狀況!前面道路被封鎖,大概發生了嚴重車禍,車輛乖乖停下來。經過快半個小時,左邊出現一輛冰島警車,領著車隊繞過事故路段。這是我們到冰島幾天以來,第一次看到冰島的警車跟警察。

車隊魚貫繞道鄉間小路。

民防隊也趕來幫忙維持交通秩序

 遠遠望去車禍現場一片凌亂,其中一輛轎車整個車頂都掀開了,另一輛則撞得稀巴爛,警車、救護車、消防車都趕來急救及處理,不知道車裡的人怎樣了?但願平安無事。

 我們的車回到公路主線繼續開往晚上投宿的海拉Hella,對向車道的車則大排長龍,或許一路排到雷克雅未克也說不定。

這下冰島警察有得忙了。(照片來自冰島警察局Instagra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2811926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00:42
柱狀山壁是很特殊的景觀。
ono(taoshejii) 於 2019-07-19 10:23 回覆:

這種火山噴發形成的柱狀節理

在澎湖也可以看到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令人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