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北歐五國假期(九)冰與火的國度:冰島
2019/07/14 14:05:06瀏覽1058|回應0|推薦16

 冰島Iceland是北大西洋中的一個島國,這座「極圈火島」共有約三百座火山,其中有五分之一是隨時可能噴發的活火山。在第四紀冰河期時,冰島全島為冰川覆蓋,冰厚達七百至一千公尺,現在冰川仍占冰島面積的11 .5%。由於冰島有大量冰川和火山並存,構成豐富又極具對比性的地貌,因此被稱為「冰與火的國度」。

由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飛往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國際機場規模不大,航站大廈右邊這座雕塑名為「Rainbow」,是冰島藝術家 Ruri的作品,高二十四公尺,是全冰島最高的雕塑。

 另一件雕塑「The Jet Nest」,是冰島藝術家Magunus Tomasson的作品,冰島火山岩石堆成的鳥巢上,躺著一顆不鏽鋼的蛋,破殼而出的不是小鳥,而是載著你我翱翔天際的噴射機。

冰島好像很冰,連機場的通關閘門都有點像「冷凍櫃」。

 第九世紀時,北歐斯堪地那維亞的人乘船前往冰島探險,遠眺海岸線冒著縷縷白煙,以為有人居住,就把那個地方命名為「雷克雅未克」,意思是「冒煙的海岸」。當地火山環繞,擁有豐富的地熱、溫泉資源,冰島人設置工廠充分利用地熱來供暖與發電。


輸送熱水的管線設施

前往藍色潟湖途中,路邊由火山岩堆成的幾座石像,有點復活節島的FU。

這片崎嶇的地上堆滿火山噴發碎屑,上面長滿苔蘚,好像穿越時空進入了異次元。

 藍色潟湖Blue Lagoon到了,其實它不是真正的海邊潟湖,而是一座地熱工廠將降溫後的水收集成池供遊客泡露天溫泉,由於水質呈藍色,浸泡其中煙霧迷濛,好不夢幻!「藍色潟湖」之名不脛而走,大家都要來泡上一泡。

人多得像下餃子一樣

遊客可以憑手圈到潟湖酒吧領一杯啤酒或飲料

還要在臉上抹一把火山泥,據說可以變得幼咪咪、白抛拋,更年輕漂亮。

我們也入境隨俗變成了小花臉

泡完溫泉,還有許多紀念品跟溫泉泥商品等著跟您招手呢。

冰島的冰川占全島面積十分之一以上。

雄偉的冰川是冰島風景的主軸。

冰島不只有冰與火,還有美麗的花

進入夏季後,各種不知名的花花草草都冒出頭來

連蒲公英都這麼大一球

令人驚訝的是,道路兩旁開滿魯冰花

 去年冬季我們專程到南半球的紐西蘭欣賞魯冰花,哪知道今年夏天會來跨越北極圈的冰島,而這裡的魯冰花滿山遍野、無盡無涯的放,簡直把大地鋪成一張紫色的花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2808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