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 FHBL 歐遊樂(十一)盧森堡的雨傘陣
2019/03/24 20:21:02瀏覽1257|回應0|推薦33

 盧森堡是夾在法國、德國、比利時之間的一個小國,人口只有四十四萬人,但她的國民年平均所得104359美元,高居全世界第一(台灣只有25456美元),鋼鐵工業、金融業、廣播電視業是盧森堡經濟的三大支柱,也造就盧森堡傲人的國際地位。

 圖為盧森堡知名畫家Joseph Kutter1937年所繪的盧森堡風景畫。

 盧森堡市盧森堡大公國的首都,因境內有歐洲法院、歐洲審計院、歐洲投資銀行等多個歐盟機構,因此被視為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國史特拉斯堡之後的歐盟「第三首都」。

我們這趟旅行真的很差勁.......別緊張,我指的是天氣。

朦朧車窗外那個拱形屋頂跟尖塔就是盧森堡的火車站。

雨下得滴滴答答,只好請出晴天娃娃。

 我們團有位晴天姐姐,她的名字有個「晴」,每次一起出遊,她總是會帶給我們好天氣。例如去年要上長白山的前一天,因為暴風雪宣布封山,我們上山那一天竟然雪停開放了,大家到長白山上玩雪玩得很開心,隔天又再度封山了,你說神不神?

 旅行途中雨下個不停,雖然沒有到傾盆大雨的程度,但也十分掃興。這次晴天姐姐好像失靈了,她很懊惱的說:「跟這邊的神明語言不通」。

 由憲法廣場遠眺跨越佩特羅斯峽谷的阿道夫橋阿道夫橋Pont Adolph。是盧森堡獨立後第一位大公阿道夫下令建造,橋高42公尺、總長153公尺,曾經是世界最長的石造拱橋,被譽為歐洲傑出建築之一,是盧森堡的重要地標。

趁著雨勢稍歇,在憲法廣場拍照。

廣場上的紀念碑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犧牲者,

尖塔上手持桂冠的金色女神。

大戰悲劇的犧牲者與倖存者。

晚間的紀念碑另有一番風情

在盧森堡逛大街

軍事廣場邊的盧森堡市政廳

大公宮殿是盧森堡統治者的居所,建於1572年。

門前有衛兵守護

宮殿鐵門上有大公的徽飾

與大公宮殿相連的盧森堡眾議院,有六十名國會議員,任期五年。

拍團體照前擺出雨傘陣。  (團體照由我們的領隊比爾攝,下同)

威廉二世兼任荷蘭國王與盧森堡大公,他的銅像正在整修。

聖母大教堂

小雨淅瀝淅瀝下個不停

聖母大教堂旁邊的克萊兒芬坦廣場這座雕像,紀念盧森堡女大公夏洛特

 夏洛特女大公統治盧森堡長達四十五年,帶領盧森堡人民經歷過艱難的歲月,因而深受愛戴。1964年遜位,由長子讓繼任大公,現任的亨利大公是她的孫子。女大公於1985年去世。

我們家舞蹈科班出身的大姊跟這座雕像在「尬舞」。


雨要下到甚麼時候啊?

坐在車上看不清楚這是甚麼建築物

櫥窗一景

看不懂這家商店賣的是蝦咪碗糕?

反正我對盧森堡的印象就是雨下個不停啦。

其實下雨也是可以很有情調的,例如這樣。(攝於日本秋保溫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25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