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 FHBL 歐遊樂(十)馬斯垂克地獄到天堂
2019/03/21 16:56:37瀏覽2303|回應1|推薦43

 馬斯垂克Maastricht是荷蘭東南部林堡省的首府,雖然人口只有十幾萬人,卻是荷蘭最古老的城市,由於地理位置接近比利時、德國,使她非常不「荷蘭」,反而更具有國際色彩。

 199227日,《馬斯垂克條約》在此簽署,翌年111日歐洲聯盟正式誕生,歐洲統一的思想邁向新的里程碑。

 每年三月在馬斯垂克舉辦的嘉年華會,是世界知名的狂歡節之一。

馬斯垂克Maastricht的命名,來自拉丁文Trajectum Ad Mosam(馬斯河穿過)。

馬斯垂克的古城牆

 這座城門是荷蘭現存最古老的碉堡式城門,中世紀時黑死病流行,罹患黑死病的人都會從此門送到城外的房屋隔離等死,有去無回,因此這座門被稱為「地獄之門」Helpoort

今天穿越「地獄之門」的人,怎麼都打扮得這麼奇怪呢?懷疑

城裡大街小巷張燈結綵,像要過年一樣。

 馬斯垂克有家著名的天堂書店,由有八百年歷史的教堂改建,據說裡面書香洋溢,是最接近天堂的書店,也是書迷跟遊客到馬斯垂克必訪的景點。

  我們來到天堂書店時,店門口貼出公告,說適逢嘉年華會歇業三天。蝦毀,這麼巧?

設計成厚重書本的大門緊閉,讓我們吃了閉門羹。

 沒關係,上帝關上一扇門,總會替你開啟另一扇窗,咱們來體驗一下嘉年華吧。

 馬斯垂克嘉年華會舉辦前,會預先選出嘉年華王子跟主題曲,開幕當天市長把市鑰交給嘉年華王子,象徵城市由王子接管三天,大家盡情歡樂。上午十一點在Vhijdof廣場鳴放十一響禮炮後,展開變裝大遊行,當地民眾都盛裝打扮、唱歌跳舞狂歡,比萬聖節更熱鬧。

參加嘉年華的群眾分成很多種類,以上我稱為「敲鑼打鼓組」。

奇裝異服組。其實在嘉年華沒有奇怪只有更怪,越搞怪越受注目。

可愛動物組

行動關懷組

貓王參加的是世界名人組

內褲外穿的超人跟林家姊妹開心合影

推著嬰兒車的修女也來了

這兩位姑且稱之為非洲友邦組

這兩個老男人好像還沒有斷奶

我們團的小丸子幫大家跟嘉年華群眾玩Selfie

不管你來自何處,大家全玩在一起,歡樂在一起。

心彼此相連

跨越馬斯河的聖瑟法斯橋 St. Servaasbrug上,遊行人潮一波接一波。

逮到機會來個嘉年華團圓照

每個參加嘉年華的人都挖空心思,熱情演出自娛娛人。

哩咧,怎麼有這兩個頭沒腦的?

遊行隊伍長得看不到盡頭

整個馬斯垂克成了巨大的派對現場。

人手一罐啤酒,那是一定要的啦!

主辦單位貼心準備了很多這種東西,讓大家「解放」一下。

要上車離開馬斯垂克了,快樂公主跟大姊還隨著音樂聲手舞足蹈,此情此景不就是天堂?

 以上是本團隨團記者ono在馬斯垂克嘉年華會現場報導。(沒有露個面,很多人都以為我沒有來玩,哼生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25198963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23:00

馬斯垂克的嘉年華光怪陸離、歡樂繽紛!

記者ono的實況報導加油添醋、精采動人!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