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山東真好客(七)嶗山神泉青島啤
2018/05/07 18:32:48瀏覽4601|回應3|推薦43

 嶗山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的黃海之濱,被譽為「海上第一名山」,古時候秦始皇、漢武帝曾登臨此山尋仙訪道,唐明皇也曾派人上山煉長生不老藥,極盛時期有九宮、八廟、七十二庵,其中的「太清宮」規模最大,已有兩千多年歷史,號稱「道教全真派天下第二叢林」。(第一叢林是北京白雲觀)。

 坐落於太清宮後山的老子像高達五十公尺,是全世界最大的老子像。巨像右前方有一塊巨石,經過簡單雕刻成為老子的坐騎—青牛,配置得嘟嘟好。

 老子姓李名耳,是春秋時代的大思想家,他的著作《道德經》是道教主要經典之一。

孔子曾經問道於老子。


 太清宮有很多千年老樹,這棵「龍頭榆」又稱「唐榆」,為唐朝天佑年間李哲玄所植,是全中國年紀最大的榆樹老爺爺。

摸摸老龍頭,一世永無愁;摸摸老龍尾,做事有頭有尾。

摸摸老龍背,長命到百歲。

 「逢仙橋」附近的蒲松齡雕像。蒲松齡在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曾到嶗山「采風」,其曠世名著《聊齋誌異》中,穿插了許多嶗山的景點與故事,隨著《聊齋》的風行,嶗山也更天下聞名。

蒲松齡筆下嶗山道士擁有穿牆而過的法術,說的就是這面白牆。

 據說蒲松齡就是在這座涼亭裡,寫出一篇篇「姑妄言之姑聽之,豆棚瓜架雨如絲。料應厭作人間語,愛聽秋墳鬼唱詩。」的鬼故事。

 蒲松齡《聊齋誌異》中一篇題為《香玉》的小說,其中身穿紅衣的花神《絳雪》,就是這棵耐冬(山茶花)的化身。

嶗山有許多名泉,太清宮的神水泉是其中佼佼者。

來青島不能不喝青島啤酒。享譽海內外的青島啤酒,所用水源就是嶗山的水。

 1903年日耳曼啤酒公司在山東青島設廠,成為中國最早生產啤酒的企業。1906年在慕尼黑國際博覽會一鳴驚人,捧回中國啤酒第一面金牌,從此確立「青啤」在「酒國」的地位。日據時代更名為「青島啤酒」。

被稱為「老爺爺」的發電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西門子發電機,現在還能轉動。

被稱為「老奶奶」黃銅糖化鍋,與「爺爺電機」,是青島啤酒博物館的兩大鎮館之寶。

炒得香噴噴的麥芽,是釀造啤酒的主要原料之一,每個人都嘗一口。

培養酵母的設備。

龐大的發酵池,讓啤酒慢慢醞釀醇化。

古老的洗瓶機。

貼標籤機。

壓瓶蓋機。

把啤酒裝進木製酒桶的裝桶機。

好大的木酒桶!

讓我們開懷暢飲吧!

 與全世界「千杯,千杯,再千杯」。(不對!那個是大陸簡體字的「乾」,不是「千」。)

 博物館裡有一間神奇屋,地面傾斜十八度,走在裡面感覺頭暈目眩,讓遊客模擬酒醉的感覺,從外面的螢幕可以看到裡面人的「醉態」。

唉呀!開始臉紅紅、頭暈暈了捏。

在青島吃飯當然要喝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是論斤賣的,當地旅行社送了一大桶四十斤裝的生啤酒讓我們暢飲,足足有兩萬西西!天哪!這要怎麼喝?

別怕,有酒促小姐A

酒促小姐B。

還有人趁大家不注意偷喝。(此為演出效果)

今天我們有一位壽星,旅行社特地準備了一個大蛋糕。

 還別出心裁的製作了一瓶印有壽星照片、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青島啤酒,由我們的團長贈送給壽星。這份禮物真的太棒了。

壽星開心之餘把整桶啤酒都喝光了。(示意畫面)

最後一滴啤酒留下的泡泡.....。

大家都醉了,醉在美好的友誼與歡笑中。

(請注意:「飲酒請勿過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11782225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9 23:34

一桶啤酒喝得一滴不剩喔,只剩泡泡~大笑

幾年來很想去山東旅遊,可惜總是陰錯陽差無法如願,最近在看行程,更甚者以兩日的行程專攻啤酒廠,我心想,可能要找些酒國英豪同行更能盡興大笑

ono(taoshejii) 於 2018-07-13 18:00 回覆:

想去山東旅遊,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用兩天時間專攻啤酒,果然豪情萬丈

不過要請妳老公保持清醒

才能平安護花回旅館

免得在青島街頭跳「酒醉的探戈」大笑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08:52
好朋友玩在一起,才能這麼快樂! 
ono(taoshejii) 於 2018-05-22 10:58 回覆:

對啊,只要人對了,到哪裡都好玩

我們是一群志同道合的老朋友

開始上了年紀,更覺得老朋友的可貴親你一下

ono(taoshejii) 於 2018-05-22 10:58 回覆:

對啊,只要人對了,到哪裡都好玩

我們是一群志同道合的老朋友

開始上了年紀,更覺得老朋友的可貴親你一下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19:17

您有一張照片, 窗前的煙, 剛開始我還以為火災, 結果還好不是大笑

謝謝分享~

ono(taoshejii) 於 2018-05-07 19:28 回覆:

那個是青島啤酒廠的煙囪在冒煙啦

免驚!免驚!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