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東北冰雪奇緣(五)長相守到白頭
2018/03/11 13:11:25瀏覽1667|回應1|推薦39

 小時候看過一齣電視連續劇《長白山上》,依稀記得主題曲「長白山上好兒郎,吃苦耐勞不怕冰霜,伐木採蔘墾大荒,老山林內打獵忙…。」我當時小小的心靈,已經對這座神秘的山產生無限嚮往。

 長白山是一座活火山,跨越中國、北韓兩國國境,周邊有十六座海拔二千五百公尺以上的山峰,其中有七座在北韓,九座在中國境內,群山環繞的美麗火山口湖即為天池。

 上長白山的前一晚我們住在敦化,聽說上頭大雪封山,能不能一睹長白山的真面目,只能看老天爺臉色囉!   (照片取材自網路)

我們運氣很好,雪停了,長白山景區重新開放。

 窗外成排的小車子就是載遊客上天池的四輪傳動車,因為到天池的道路積雪來不及清除,所以我們和傳說中的天池緣慳一面。不過人要知足,能上到長白山景區就已經要謝天謝地了,要是大雪大雪下不停,不是這個重點行程便泡湯了嗎?

厚厚積雪中一道霧氣蒸騰的暖流。

聚龍溫泉群有數十個泉眼,汨汨不絕的流出沸騰的溫泉水,冷熱交織最適合洗三溫暖。

雪花開始飄飄,齊唱一首「當我們在一起」。

辛苦的工作人員忙著剷雪,讓遊客走得更安全。

我們也來幫幫忙。

這兩個人好像情話綿綿說不完。

 長白瀑布是天池唯一的出水口,也是松花江、圖門江、鴨綠江三江的源頭。落差達六十八公尺的長白瀑布曾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兩道瀑布之間的巨石稱為「牛郎渡」,清朝詩人劉建封詩云:「白河兩岸景清幽,碧水懸崖萬古流,疑似龍池噴瑞雪,如同天際掛飛流。不須鞭石渡滄海,直可乘槎向斗牛,欲識林泉真樂趣,明朝結伴再來遊。」 (照片取材自網路)

風雪越來越大,長白瀑布就在手指的方向。

這時候解說牌就可以發揮功用了。

一個人花十五元RMB,就可搭雪地計程車溜到山腳下。

……一下就到了,好玩又刺激。

陣陣狂風捲起千堆雪。

鏟雪車緊急出動。

暴風雪打得眼睛都睜不開了。

雪下得有夠大。

高興的手舞足蹈。

風雪太大了,要抓緊才不會被吹跑。

 聚龍溫泉水溫在60-82度間,屬於高熱溫泉,雞蛋放入泉中約二十分鐘就可煮熟,溫泉蛋是這裡的熱賣商品。

滑嫩的溫泉蛋,好吃。

沒看到天池,來到號稱「小天池」的銀環湖。

一片白茫茫、霧煞煞。

美得有如風景明信片的綠淵潭。

一整個開心。

蛤!國父孫中山先生也來長白山玩?

瞧我的長白無影腳。

大家有緣同遊長白山。

 每次和晴天姊姊一起去旅行,一路都是好天氣。這次晴天姊姊再度發功,讓我們幸運的進入長白山風景區,聽說我們離開後大雪不斷,園區又再度封閉了,你說奇妙不奇妙?

沒親眼欣賞天池不必遺憾,我們住的酒店大堂就有一幅天池的大油畫。

祝福全天下有情人「長相守,到白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10992837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09:31
偶ㄦ去看看雪玩玩雪~多有趣多喜歡啊~~~ 我住在下雪的冬~ 也很喜歡下雪那片白~ 坐在窗前賞雪的 快樂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