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東北冰雪奇緣(一)哈爾濱冷吱吱
2018/03/07 16:42:29瀏覽1914|回應2|推薦44

 農曆狗年旺旺來,大家恭喜發財。兩三個月前決定到中國東北賞雪時,很多人都問:「那裏天寒地凍的,你們受得了嗎?」說真格的,我跟我們家快樂公主,還沒到過這麼冷的地方。

 過年前開始密切注意哈爾濱的氣象預報,最低氣溫從攝氏零下三十六度,逐漸爬升到零下二十幾度,已經在能夠忍受的範圍。我們刻意避開春節的擁擠人潮,趁著冰雪還沒融化,開心地飛向東北展開八天假期。

 哈爾濱是中國黑龍江省的省會,飛機即將抵達哈爾濱時,機窗外看到的是一片白茫茫的大地,彷彿萬物都凍僵了。

 遠航班機平安降落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


 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從行李箱翻出最厚重的衣服穿在身上。

 機場外牆出現迎賓的冰雕,提醒我們來到了冰城。

 冰雕作品是由一塊塊大冰磚堆疊再雕刻而成,大冰磚從凍結的松花江就地取材,要多少有多少,像切豆腐一樣,可是要出動很多重機械,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位於哈爾濱市區內的兆麟公園冰燈藝術博覽會,是哈爾濱冰雪節的一部分,也是冰燈藝術的發源地,不過我們沒有到這裡參觀。


 哈爾濱國際雪雕藝術博覽會地點在松花江對岸的太陽島。由於氣溫冷吱吱,所以全身上下包緊緊,都認不出來誰是誰了,希望等一下不要牽錯人。

 碩大的「牧羊女」雪雕作品。冰雕與雪雕常讓人混淆不清,英文的 Ice Sculpture兩者都有包括,不過在中文裡是有分別的。

 雪雕是由雪堆積再雕出造型,例如堆雪人就是雪雕的一種;冰雕則是由冰塊堆疊後再雕刻。冰雕有晶瑩剔透之美,雪雕呈現不透明的白色,造型比較樸實。

吾乃寶島蒙面女俠是也!

這件作品名為「不算太晚」,看不太懂捏。

結凍的江面成了溜冰場,穿上冰爪可以在上面走,岸邊的雪砌城堡如夢似幻。

一對情侶共騎冰上腳踏車。

不畏天寒地凍,哈爾濱我來也!

弟弟和弟媳婦準備參加平昌冬奧雙人花式滑冰。

我們參加的是冰上舉重項目。

來來來,跳個冰上兔子舞!

看完雪雕看冰雕,來到太陽島的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堆疊冰雕之前事先嵌入彩色燈串,點亮之後呈現這種璀璨繽紛、耀眼奪目的冰燈,每年都吸引無數海內外觀光客。

從側面看是一隻超級大象。

正面則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溜滑梯。

園區內到處都在賣糖葫蘆跟冰凍水果串。

這位小朋友在兩隻鱷魚接吻的冰燈中間留下可愛畫面。

用熱情的心把冰雪融化。

說不冷是騙人的,此刻的哈爾濱比冰箱冷凍庫還冰,寒氣從腳底板往上竄。

冰雪大世界占地八十萬平方米,如果怕逛到「鐵」,可以花錢坐這種馴鹿拉的雪橇。

也可以坐叮噹小火車,在夢幻城堡間趴趴走。

(小貼士:買雪靴應注意保暖透氣,因為要穿厚毛襪,鞋碼最好大兩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10855662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21:27

寶島蒙面女俠~帥!

雙人花式滑冰、冰上舉重,Bianca評審給滿分!

這樣可以交換一串冰糖葫蘆嗎!誰理你大笑

ono(taoshejii) 於 2018-03-09 20:31 回覆:

感謝評審給的高分

不過我們導遊千交代、萬交代

不要買路邊的糖葫蘆、凍水果串

怕吃了會鬧肚子

還有興趣嗎?嘿嘿嘿


海子
2018/03/07 17:14
冰雕很漂亮,很有文化氣息(webseobo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