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蘭
2018/02/14 21:28:13瀏覽13216|回應13|推薦52

 過年前夕,著名影星白蘭到家裡拜早年。原名傅錦滿的白蘭,是我爸爸王金水老師六十幾年前在台南市立人國小教過的學生,師生久別重逢格外溫馨。

 在早期台灣影壇,白蘭曾經紅透半邊天,名氣響叮噹。馬祖有座以她命名的「白蘭高地」,她所代言的「白蘭洗衣粉」更是家喻戶曉。

 白蘭1955年考進「中華電影公司」,簽了九年合約,但這家公司本身並不拍片,而是把白蘭租給其他公司拍戲,她演的戲都很受歡迎,擁有廣大粉絲。

 白蘭最早拍台語片,後來加盟中影公司拍攝國語片,從十七歲以《朱洪武》一片踏入影壇,到三十一歲結婚後息影,共拍了一百五十六部台語片與十部國語片,是台灣影壇的一頁傳奇。

我們跟白蘭一起合影

白蘭的小學同學蔡惠美老師從麻豆趕來參加這場小型師生會。

爸爸的老相簿中有一張白蘭的簽名照片。

泛黃的照片勾起深深的回憶。

這些照片好珍貴啊。

民國四十七年六月,我老爸在憲兵藝工大隊服役時,邀請白蘭參加勞軍,艷驚全場。

白蘭送給老師的親筆簽名照片。

右邊這張照片是老爸在藝工隊彈吉他唱歌的帥模樣。

白蘭在《玉觀音》中的扮相。

《玉觀音》在第十五屆亞洲影展中獲得最佳影片,民國58年6月由菲律賓第一夫人伊美黛接見各國代表團員,左起第五位坐在伊美黛旁邊的就是白蘭,右起第四位是徐楓。

白蘭在《樊梨花》中的英挺扮相。

《妲己敗紂王》劇照。

白蘭在泰國的倩影。

白蘭洗衣粉因白蘭的名氣而大大暢銷。

這張照片中與張大千夫婦合影的都是大咖,後排右起是甄珍、張美瑤、夏台鳳、白蘭,左邊第二位是李麗華,前排坐在張夫人椅子扶手上的是張小燕。

白蘭在事業最燦爛的時候與當船長的先生結婚,淡出影壇,白嘉莉參加婚禮祝賀。

老爸與學生們玩自拍。

白蘭跟我們家快樂公主合影。

歲月好像不曾在她身上留下痕跡。

白蘭再送給老師一張親筆簽名照片,她說很久沒有簽「白蘭」這兩個字了,

特別練習了好多次。

師生們揮揮手,大家都要好好保重,改天再來敘舊。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103331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5 10:51

我小時候她就是台語片天后了

現在有7.80了吧? 還這麼漂亮

真是保養有方~


        
ono(taoshejii) 於 2018-02-15 13:03 回覆:

白蘭麗質天生,而且保養得很好

皮膚還是幼咪咪、白拋拋

年輕的時候一定後面跟了一長串大笑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5 10:31

欣賞到許多珍貴的老照片,還有⋯⋯

原來「白蘭洗衣粉」是這樣命名的,

謝謝分享!😍


ono(taoshejii) 於 2018-02-15 13:02 回覆:

白蘭洗衣粉這個商品名氣真的很響亮

現在應該還有很多愛用者吧


何希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5 05:47

第一次讀您的文章,看了幾篇您以前的大作,很喜歡您寫作的風格。

謝謝分享!

ono(taoshejii) 於 2018-02-15 13:00 回覆:

歡迎常常光臨小格,大家彼此切磋

祝新年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