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中國魂 台灣才有生路
2017/11/14 14:15:46瀏覽486|回應1|推薦3

找回中國魂 台灣才有生路

中國時報 / 黃 智 賢

     台灣要找到生路,得逃脫操縱台灣的兩個大架構:一個最重要的大架構,是美國。美國很早就把中國視為潛在對手,壓制中國的強盛,就是美國的長期大戰略,而最簡便的手段,就是以台制中。19世紀時,美國培理將軍認為,應該占領台灣,不但可控制東南亞海運樞紐,還可以扼住中國沿海港口,只是當時,美國自己處在南北戰爭前夕,沒能力。

 

    1871年,美國國務卿費雪還曾經想過,讓日本拿下台灣,用日本來制衡中國,他利用「牡丹社事件」,支持日軍攻占台灣,結果未遂。不過,他在《馬關條約》中支持日本,割台成功。太平洋戰爭爆發,美國遠東戰略小組就主張戰後美國託管台灣,再搞台灣獨立,《開羅宣言》雖然主張東三省、台灣、澎湖歸還中國,但韓戰爆發之後,美國又來一個「台灣地位未定論」,繼續暗搞台獨。


    美國接受一個中國政策,中國大陸跟美國建交,但美國,可還是緊緊抓著台灣牌;歷任美國總統,都不會忘記用台灣牽制中國的大戰略,更何況,台灣還是美國軍購大戶,年年乖順進貢呢﹗

 

    另一個架構是日本。日本明治維新之後,就以侵略為立國之本,認為要壯大,就要占領中國,以中國之地大物博,滋養大日本帝國的興盛;日本發現台灣的地理優越,物產豐美,於是甲午戰後,強硬要中國割讓台灣。占領台灣50年,把台灣人力物力洗劫一空,不但滋養日本本土,更以台灣做為侵略中國,「南進」東南亞的基地。

 

    二二八事件的發生,跟日本撤離台灣之前,對台灣物資的最後大掠奪,有絕對的關係。民國38年以後,蔣介石為了拉攏日本,不但沒有廓清日本在台灣的勢力,更直接嫁接了日本在台灣的經濟架構,和日本扶持的親日派合作。

 

    日本對台灣政治、經濟和學術、媒體的龐大影響力,不但對日本有國家長期戰略的優勢,更有立即的巨額經濟利益。日本年年從台灣賺到巨額貿易順差,2016年順差超過6,000億台幣。這還不包括台灣一年到日本觀光的400萬人,和觀光客進貢的1,000 億台幣。

 

    同時,大陸市場對日本有難度,但利用台灣,攻占大陸就容易得多;所以,日本自己是美國戰略架構下的一員,而台灣則是日本和美國挾制中國的大戰略棋子,和可以立刻享用的共同禁臠。

 

    民進黨的台獨,是為了反中,雖然有對大陸不民主的指控,但真正的反中主力,還是日本右翼勢力、日據大地主,以及美國千絲萬縷的連結。民進黨擁有對權力的絕對渴望與眷戀,自思掌權的唯一途徑,是摧毀台灣人的國族情感,建構虛偽的台灣民族論。民進黨的論述和戰略,站在美國和日本的立場,當然樂意扶持,他們有共同的假想敵。

 

    如果台灣人的國族認同,可以扭轉成是台灣民族,而不再是中國人,那不論短中長期,都為中國埋下一顆足以拖垮中國的核彈級地雷,讓美國和日本賺到翻。

 

    而曾建立中華民國的國民黨,不但連偏安都不敢想,甚至連身為中國人的自覺,都說不出口,更不敢反制美日架構下的台獨。


    台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是的,許多台灣人,在舖天蓋地的、一波波長期的刻意操作中,失去了中國人的認同和歸屬,但台灣人一旦失去中國認同,其實真正失去的,正是台灣人的靈魂和主體性,而成為外國反中布局下的賤價傀儡。

 

    要找回台灣人的尊嚴和主體性,要找回台灣的活路,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就是找回身為中國人的認同;當承認我們本來就是中國人,所有台灣內部的迷亂和畸變,都很容易撥雲見日,台灣人會成為全世界最得天獨厚的一群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1xx&aid=109032338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8:28

川普偉大的美國當年找回英國人的認同狗死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