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被蘋果了
2010/05/15 00:33:48瀏覽708|回應0|推薦8

這是張世界被過度消費的證據

不到一個世紀前布達拉宮的神秘是要靠著旅者記載,畫家描繪。
那裡頭有細膩的心思,創造力,色彩,構圖,濃厚的個人風格。
那些文字將不斷印刷,圖畫將被保留, 在晚餐的桌上不停的被談論。

如今我們只需要一台沒有靈魂的數位相機,及一雙不負責任的手腳。
輕輕一按這世界就將毫無反抗的被印入我的記憶卡裡,完整無缺,赤裸裸地被俘虜。

我們正在過渡地消費這個世界,有形的資源正快速的消失。
無形的資源早已毫無道德的被人們享用完了。
這世界真的還有沒看過且足以讓我們驚訝的旅行嗎?

何時完成旅行最困難的不再是跋山涉水,而是放下手上工作決定的過程。
一張張被消費回來的相片,表達的訊息不比一萬年前山頂洞人手繪在山洞裡壁畫的細膩,豐富,生活。
石濤,八大用淚水和石墨畫出的黃山,我們用一根手指毫無表情的將畫面貪婪的捕捉回來。

20世紀的畫面,完美無缺的保存。
比埃及木乃伊更完整的保存。
就如同重新上漆的百年林家花園,事隔多年,再打開來看完整不變時,我們對美感的道德,價值,責任感都將隱藏在厚重的新漆之下。

對於世界的讚美,不再需要藝術,人文,哲學的思想。考慮太多會被當成異類,孤僻。
需要的只是一台數位相機及一根上帝創造的手指,世界最後的一吋淨土將被消費到我的電腦桌面或客廳的牆上。

*************************
2009 Oct 攝於 拉薩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talous&aid=403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