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古罪人毛泽东
2015/07/28 16:26:09瀏覽419|回應0|推薦0

千古罪人毛泽东

    总记得那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也一直想把毛泽东与唐宗宋祖比一下,他凭什么与先人相比啊!当时的古中国,放眼世界谁敢与之争锋而今天的中国面对一个小小的越南、菲佣也要忍气吞声。

    大炼钢铁、大跃升、千年浩劫文化大革命;国外可以骂总统,但在中国没有谁敢说毛泽东半个不字。他创造了一个赤贫的社会,让一个国家到了破产的边缘;中国现在的人口问题与环境问题无不是他一手造成;他的文化大革命与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如出一辙。二千多年后,还有人学秦始皇的愚民政策,那个想子孙做万世皇帝的老皇帝,不知泉下是不是该高兴。如果要给毛泽东一定位的话,只能把他定位在秦始皇这样的历史人物。独裁、自私、极端个人英雄主义、名副其实的皇帝、十足的昏君。

    他的造神运动,至今还有不少的膜拜者,网上还有很多给他歌功颂德的,更有不少人要把中国未来的航母定为毛泽东号。要说毛泽东在战争年代,那真是战无不胜,但在治国方面则是愧对先人。让一个国家几十年没有进步,让一个国家文化断层,让一个国家环境遭到毁灭性的破坏,他的人多力量大让中国人口井喷式增多,不得不让几代人来为他背书。他不是一个神,更愧对民众对他的膜拜。

    真羡慕英国人,邱吉尔拯救了英国,但英国人就是不领他的情,把他送下舞台。毛泽东折腾了中国几十年,现在还有不少的国人想把他再次送上神台。真羡慕美国人,他们拥有伟大的华盛顿,他不恋栈,让美国今天能雄霸世界。如果当年毛岸英没有牺牲在朝鲜战场的话,那中国的今天很可能象朝鲜一样是毛家千秋吧。

    中国两千多年的私有制社会,封建社会的半自然经济,给中华民族打上了深深的私有烙印。中国人,就象方块字一样,个个都是那么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乱扔垃圾、不讲公德,在国人当中随处可见,那是国人潜意识里自私自利的表现。所以,毛老先生硬要在中国推行公有制经济,只能说是乱开方子,下错药。邓小平先生的改革,说得明白点就是以私有制经济代替公有制经济。毛泽东在治国方面失败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把长期战争年代的产生的好斗精神带到了和平年代,让一个国家为之不断地折腾,把一个国家主席活活地整死,古今中外,只有他老人家才能做得到。

有的时候总想,如果中国没有毛泽东会怎样?说不定大陆在老蒋的领导下会象台湾一样富有,最起码不会惹上美国这个冤大头。当然,历史没有如果这个两个字,何况两人都是个独裁者,都做了一辈子名副其实的皇帝。这也是我们一个民族的悲哀,个个总想做皇帝。总有人说毛泽东救了中国,我更想说:如果说毛泽东救了中国,他也害了中国。

从对环境破坏的角度看,老毛十足是一个千古罪人,中国几千对环境的破坏还比不上今天几十年的破坏。中国人本来就圈子精神最重的国家,他硬要搞一个公有制,造成一个全民掠夺的局面。让一个最自私的民族搞公有制,那不是瞎搞胡来吗。他让别人公有,自己到死还恋着皇位。

如果要拿当代社会人物与唐宗宋祖比的话,唯有邓小平先生才能配得上。但邓小平先生只把自己当成人民之子,只愿做一个平凡人。中国没有神,世界上也没有神。那些把自己当成神的人,后人一定会把他当成石头一样踩在脚下。只有那些甘愿做人民公仆的人,人民才会永远把他记在心里。

 

 

笔者谭树如电话:+8618024383163 QQ877538663

联系QQ或邮箱tanshuru888@gmail.com赠送《争取儿童在父母工作地受义务教育计划书》!为儿童跟父母在一起点赞!少一点分离,少一点留守,多一点在一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d&aid=2673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