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毛澤東請下神壇
2015/07/02 14:13:29瀏覽142|回應0|推薦0

把毛澤東請下神壇

    總記得那句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我也一直想把毛老先生與唐宗宋祖比一下,他憑什麼與先人相比啊!當時的古中國,放眼世界誰敢與之爭鋒;而今天的中國面對一個小小的越南、菲傭也要忍氣吞聲。

    大煉鋼鐵、大躍升、千年浩劫文化大革命;國外可以罵總統,但在中國沒有誰敢說毛澤東半個不字。他創造了一個赤貧的社會,讓一個國家到了破產的邊緣;中國現在的人口問題與環境問題無不是他一手造成;他的文化大革命與秦始皇的焚書坑儒如出一轍。二千多年後,還有人學秦始皇的愚民政策,那個想子孫做萬世皇帝的老皇帝,不知泉下是不是該高興。如果要給毛老先生一定位的話,只能把他定位在秦始皇這樣的歷史人物。

    他的造神運動,至今還有不少的膜拜者,網上還有很多給他歌功頌德的,更有不少人要把中國未來的航母定為毛澤東號。要說毛澤東在戰爭年代,那真是戰無不勝,但在治國方面則是愧對先人。讓一個國家幾十年沒有進步,讓一個國家文化斷層,讓一個國家環境遭到毀滅性的破壞,他的人多力量大讓中國人口井噴式增多,不得不讓幾代人來為他背書。他不是一個神,更愧對民眾對他的膜拜。

    真羡慕英國人,邱吉爾拯救了英國,但英國人就是不領他的情,把他送下舞臺。毛澤東折騰了中國幾十年,現在還有不少的國人想把他再次送上神台。真羡慕美國人,他們擁有偉大的華盛頓,他不戀棧,讓美國今天能雄霸世界。如果當年毛岸英沒有犧牲在朝鮮戰場的話,那中國的今天很可能象朝鮮一樣是毛家千秋吧。

    中國兩千多年的私有制社會,封建社會的半自然經濟,給中華民族打上了深深的私有烙印。中國人,就象方塊字一樣,個個都是那麼分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亂扔垃圾、不講公德,在國人當中隨處可見,那是國人潛意識裡自私自利的表現。所以,毛老先生硬要在中國推行公有制經濟,只能說是亂開方子,下錯藥。鄧小平先生的改革,說得明白點就是以私有制經濟代替公有制經濟。毛澤東在治國方面失敗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把長期戰爭年代的產生的好鬥精神帶到了和平年代,讓一個國家為之不斷地折騰,把一個國家主席活活地整死,古今中外,只有他老人家才能做得到。

    有的時候總想,如果中國沒有毛澤東會怎樣?說不定大陸在老蔣的領導下會象臺灣一樣富有,最起碼不會惹上美國這個冤大頭。當然,歷史沒有如果這個兩個字,何況兩人都是個獨裁者,都做了一輩子名副其實的皇帝。這也是我們一個民族的悲哀,個個總想做皇帝。總有人說毛澤東救了中國,我更想說:如果說毛澤東救了中國,他也害了中國。從對環境破壞的角度看,老毛十足是一個千古罪人,中國幾千對環境的破壞還比不上今天幾十年的破壞。中國人本來就圈子精神最重的國家,他硬要搞一個公有制,造成一個全民掠奪的局面。讓一個最自私的民族搞公有制,那不是瞎搞胡來嗎。他讓別人公有,自己到死還戀著皇位。

    如果要拿當代社會人物與唐宗宋祖比的話,唯有鄧小平先生才能配得上。但鄧小平先生只把自己當成人民之子,只願做一個平凡人。中國沒有神,世界上也沒有神。那些把自己當成神的人,後人一定會把他當成石頭一樣踩在腳下。只有那些甘願做人民公僕的人,人民才會永遠把他記在心裡。

 

 

筆者譚樹如電話:+8618024383163 QQ877538663

聯繫QQ或郵箱tanshuru888@gmail.com贈送《爭取兒童在父母工作地受義務教育計畫書》!為兒童跟父母在一起點贊!少一點分離,少一點留守,多一點在一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d&aid=2527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