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是中國人,死不做中國鬼
2015/06/15 09:15:57瀏覽128|回應1|推薦1

生是中國人,死不做中國鬼

因逃避婚姻,多年我沒有回過家,主要是害怕生兒育女,一想到自己的兒女連在自己工作地上學的權利都沒有,只能在窮山惡水的家鄉上學,我就害怕他們來到這個世上。中國幾千年的傳承,就是家的傳承,中國人最重視家的幸福了,但現在的社會硬生生地拆分一個家,讓一個個家妻離子散。幾千萬留守兒童,得不到愛的他們,更象一個定時炸彈。家不是家,想想就頭大,不敢言婚,害怕兒女來到這個世上,成了我活在這世上的生動寫照。

有官員說中國已進入發達國家了,我混到一個小廠開發部的工程師了,放在歐美,那是屬於中產階級,但活在這方土地上,我還是十足的窮屌絲。窮山惡水的家鄉回不去,也不想回去,鋼筋水泥的森林城市又呆不下來。最憎恨別人稱自己為農民工了,但我這窮農二代遊走在城鄉之間,哪裡也找不到我安身立命的地方。

無臉見江東父老,十多年了,都沒有回過老家。14年的清明,回了一趟老家。因為濫挖錳礦,村後面的群山翻了個跟鬥,只有那些有祖墳的地方還保留一小片地方沒有開挖過。當時問親人,是不是祖墳都會選擇在沒有錳礦的地方,他們笑說,誰敢在祖墳處找礦,別人還不拼命。我們家鄉,墳上長草,是認為對先人大不敬。有錢人家,就建一個大大的墳墓,用涼亭蓋住,再用欄杆圍住。沒錢人家,也會用水泥把墳墓包得嚴嚴實實,盡一切可能,力爭寸草不生。遠遠看去,就是一個個水泥包山。

看美國電影、電視、書,人家的墓園更是一個公園,一塊塊墓碑寄託親人的哀恩,做到了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我們,生時大肆破壞環境,死後還要跟小草爭奪空間。黃河在沒有人類以前,一定不是現在這樣的,今天的黃河更是大地流淌的血淚。日本的空氣、河流也污染過,但他們很快就改正過來。我們家鄉的樹林被毀滅,幾十年了,政府部門組織植過無數次植樹,但山還是光禿禿的山。

愚笨魯拙的我,此生是不可能移民國外了。生是我不能選擇的,但我想選擇我的死。我死了,就把我的骨灰灑到日本海裡吧。讓我去感受一個陸地面積還不中國一個省的日本,是如何在成為森林國家的同時,還能雄居世界第二。我們就不要自稱老二了,先不說GDP多有水份,只要一說人均不如非洲國家,這個老二,就沒有外人願意認同。也想親人把我的骨灰灑到歐美海裡,讓我去感受那裡的藍天、白雲,呼吸那裡新鮮的空氣。

我得不斷努力,賺更多的錢,讓我的親人能把我的骨灰帶到海外。生是中國人,死不想做中國鬼,就讓我的靈魂漂泊在歐美日之間吧,遠離這一個不愛惜環境,不懂得保護自然的國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d&aid=24486055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際遇各不同,不發騷牢,自強埋頭幹,死而後已!
2015/06/17 14:15

你的感受,你的真情,我理解。

上海的農民工小孔十多年我有機會了她,比你地位低更苦。

 

 

请给我儿子读书的权利(tangod) 於 2015-07-02 14:17 回覆:
谢谢回复哟,在中国只有低更低,一个惨字了得,养肥一帮贪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