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兒莫學文
2015/06/11 11:48:05瀏覽161|回應0|推薦3

生儿莫学文

小时候很爱看小说,家里穷买不起书,只要看到同学、朋友有小说,就想方设法借来看。那时候不管武打、爱情、鬼神只要是小说就喜欢看。方块字就象有魔力一样,深深地吸引着自己,害我初一时的成绩一落千丈,不得不留学一级。长大了,更是感觉自己不文不武。学的是电子技术,但偏偏喜欢文学。文,写不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文章;武,自己学的技术就是一个半吊子,只能混口饭吃。

 为了救助白血病患者石康蕊,我不断地在网上发贴,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有网友说,拿你经常发贴这个精力,找一点事赚一点钱早就帮到石康蕊了。但我一介文学爱好者,文不能写,武又手无缚鸡之力。上不了刀山,下不了火海,真乃废人一个,唯一有的就是时间。好汉护三村,好狗护三邻,有时真想自己能成为一个好汉,能有很多很多的钱,那我就一个人扛起石康蕊这座大山了。可惜我不是,我只是个穷酸文学爱好者,只能不断地有病呻吟了,不断地呐喊,祈求奇迹的出现。今年三月,石康蕊去了天国。蕊蕊,一路走好,天国没有白血病。

有时候真恨自己为什么要喜欢文学。在古代,先有焚书坑儒,后有文字狱,统治阶级最好愚民政策。作为文人,不仅要忍受精神上的压迫,还得承受肉体上的惩罚。当今社会,是科技的社会。学文的人,连工作都不好找。花几年写一本书,还不如别人花几天写一个软件。学好软件,很好找事,更能赚大钱。但学文学,文学是一个无底之渊,除非你学得很精很精,大师级人物,象莫言一样,否则只有清贫的份。学文不仅要努力,更要有天赋。象我这种资质愚钝的人,只有苦逼的命。一个科技公司随便找一个高级工程师,赚的钱都比莫言多。高工遍地跑,莫言全中国只有一个。

养儿莫学文,文学之路是苦的、累的、清贫的。文人是穷的、怪的、神经质的。

 

笔者谭树如电话:18024383163 QQ877538663

联系QQ赠送《争取儿童在父母工作地受义务教育计划书》!为儿童跟父母在一起点赞!少一点分离,少一点留守,多一点在一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d&aid=2431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