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沒有未來
2015/06/02 09:30:12瀏覽92|回應0|推薦1
中國大陸沒有未來
聽父親說,在他小時候,我們家鄉村後面的山裡有狼,河對面的大山裡有老虎。現在村後面的山區就是一個巨大的礦區,以前,村民採礦是沿礦脈挖一洞,現在是把整個山頭用推土機、挖土機開採,用高揚程抽水機沖洗。兒時,小河裡的水可以直接飲用,現在變成一條小黃河。山上無樹,河裡沒魚,天空無鳥,是我們家鄉的面貌。中國大陸幾十年對環境的破壞,遠遠超過古中國幾千來的破壞。
計劃生育、9年義務制教育都是中國大陸的國策。計劃生育執行得有力、徹底,義務教育卻製造了超6千多萬的留守兒童。在廣東工作了20年,我兒子卻沒有在廣東受義務教育的權利。違反計劃生育罰款,可為政府部門創收;義務教育得政府部門掏錢,減少政府部門的收入。政府部門是無利不起早,搶錢最積極,付款則沒門,十足的土匪樣。計劃生育罰沒的 “社會撫養費”是一本糊塗賬,沒有人能說得清楚這筆巨額款項的去處。
為了讓兒子能在我工作地上學,我給每一級政府部門寫信求助,最後還給習近平主席寫信。只有東莞市教育局回了一封官樣回信。又在中國大陸大量論壇發貼求助,知道大陸審核嚴厲,把題目改成《請讓兒子在我工作地上學》,刪除敏感詞,但還是有超過三分之二的論壇不讓發表。統治階級最好“愚民政策”,大陸的維穩就是:不讓公民說,害怕公民說,讓公民沒有說話的權利。
貼子好不容易在少數論壇上讓發貼,評價最多的是冷嘲熱諷,網友認為別人的兒子跟自己沒關係,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麻木不仁,一盤散沙。幾個土豪到日本搶購馬桶能上媒體的頭條,6千多萬的留守兒童卻少有人願意重視。稅想加就加,社保說提就提,劫貧濟富,讓中國大陸成為一個“丁”字型國家,要想富除非當官,或跟官的有關係,否則只能做窮人。
兒童不能在父母工作地上學,說政府沒錢嗎?大把大把的錢送國外,每年的稅收花不完,得年底突花;鎮政府大樓超白宮,公園、公路、廣場等建了拆再建;稅收全世界第二,民生全世界墊底;抓一個貪官就是上億,那些沒抓的貪官呢?中國大陸所謂的反腐,只不過是一種排斥異己的工具。否則怎麼連一個“公務員財產公示制”都實施不了,因為他們最愛燈下黑,沒想過從制度上反腐。
中國二千多年的封建王朝,長的只有四百多年,短的僅僅幾十年。短命的王朝,不斷變換的朝代,就是因為富者更富,窮者更窮,讓社會矛盾日益尖銳。
環境日益惡化,漠視兒童權益,政府只想與民爭利,中國大陸讓人看不到未來。

筆者譚樹如電話:18024383163, QQ:877538663。
淘寶店:“在一起活動基金”http://shop111442311.taobao.com/
免費大派送!為兒童跟父母在一起點贊!少一點分離,少一點留守,多一點在一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d&aid=238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