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了反賭聯盟!苦了澎湖百姓!
2009/09/27 09:20:46瀏覽1760|回應8|推薦90

        澎湖博弈公投被否決了,反賭陣營人人歡欣鼓舞,贊成陣營則個個眉頭緊皺,眾多在澎縣選委會採訪的媒體記者及贊成博弈者目睹開票結果後,紛紛無奈地表示:「爽了反賭聯盟!苦了澎湖百姓!」而秋冬罕見降雨的澎湖,也自今起飄落陣陣雨絲,彷彿在宣告澎湖人即將面對另一個「寒冷的冬天」!

澎湖博弈公投終於落幕,很不幸的是個人早在914「一場實力懸殊的戰爭」一文中,就已預先估算出結果。反賭場聯盟召集人林長興形容這是「澎湖人的勝利」、「顯示澎湖人要的是不受汙染的環境,希望財團思考從自然生態層面開發澎湖」!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澎湖人」真的勝利嗎?遊客真會順應呼籲而蒞澎觀光嗎?台澎間高額的機票價格會降價嗎?一票難求的情況會改善嗎? 在我看來只是癡人說夢罷了!

話說回來,輸就是輸(同意13397票,不同意17359票;43.56%56.44%;投票率42.16%),雖不忍苛責投下反對票的人,但擁有4787365%)人的主流民意,竟不敵僅有2577735%)人的弱勢民意,可見贊成陣營的努力確實不夠,才會讓多數的贊成者皆龜縮不出,甚至投下反對票;尤其是參雜政黨色彩後,也充分模糊了焦點,如向為泛藍(贊成)票倉的七美鄉,即以68.75%31.25%取得絕對多數,而由泛綠(反對)攻佔的望安鄉則出現31.11%68.89%的情況。

個人研究及推動澎湖設置博弈事業已有20年,對於箇中利弊知之甚詳,然反賭人士卻漠視現今澎湖所面臨的難關,一昧為反對而反對。我想問的是:如果澎湖的生態觀光真能做得起來、如果真的能擁有兩岸旅遊(小三通、直航)市場、如果免稅特區真能落實成立、如果海空客運真能暢通無礙、如果澎縣府能像金門擁有「酒廠」可挹注地方建設經費…,那麼,澎湖會如今日般貧脊、百業蕭條嗎?何況大多數反對澎湖設置博弈事業的人,均屬衣食無缺者或是無須負擔家計(老人、婦女、學生、社會新鮮人)人口,根本就不在乎民間疾苦,又哪能體會我輩推動設置博弈事業的苦心?

觀光特區得附設博弈事業,說穿了只是吸引財團進駐的誘因之一,期盼能突破財團投資澎湖的疑慮,而昨日的公投結果出爐後,在澎縣選委會內即有媒體記者致電多家已投資或計畫投資的財團負責人(或業務承辦人)詢問動向,很不幸的是當場有5家以上的財團表明將撤資並轉往金門另闢戰場,畢竟生意人「在商言商」,有誰會願意把錢擲入糞坑呢?

此外,博弈公投遭否決已成定局,對於澎縣府所提出有關未來發展規劃的官樣文章,我不禁要「請問」澎縣府未來是否會針對沒有附設博弈事業的國際觀光度假區進行規劃或招商?其次,縣府目前所推動的地質公園和生態觀光等建設,未來是否仍會持續推動、如何推動、錢從哪裡來?尤其是澎湖目前在兩岸旅遊市場方面乏善可陳,空有豐沛的旅遊資源及知名度,卻礙於地理位置及交通不便等因素,而無法吸引大量遊客、陸客造訪,又針對「小三通」不准空中運輸加入營運,「直航」則沒有航空公司願意飛航的情況,澎縣府有無相關配套措施或是持續爭取中央放寬限制的具體作為?而早已獲准籌備申設的「免稅商店」,究竟何時才能成功招商?

重點是:澎縣府究竟要到什麼時後才能痛定思痛,聘請或延攬專業人士進入縣府團隊,專責規劃、統籌振興澎湖觀光產業及繁榮地方經濟的議題,而不是任由作風保守、思維僵化的公務人員因循茍且、尸位素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354121

 回應文章

luan
總覺得標題怪怪的
2009/11/10 01:03

爽了反賭聯盟? 苦了澎湖百姓?

反賭聯盟是誰我不知道, 不過投反對票的不也是澎湖人嗎?這個標題看起來好像是反賭聯盟才有投票權投票, 澎湖百姓不能投票只能等結果??要不然怎麼會自己的決定自己苦呢?

不過去投資賭場的聽說都是"外資", 台灣的商人阿.. 國外的資金阿.. 等等

那如果賭場通過了, 標題是不是叫做: 爽了外地投資者? 澎湖百姓不知賺不賺?

至少就小市民的觀念來看, 大開發好像都賺不到我家... 唉哀哀~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 苦
2009/10/27 06:55

管它賭場在澎湖  或在哪裡

我ㄧ聽到賭 就想到會苦荼

經濟真會突飛猛進 笑死人

啊 還是問安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澎湖公民表決
2009/10/02 21:55
1) 加入日本
2) 加入中國
3) 罷免馬臉
4) 百年免稅

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別有用心?
2009/09/29 08:05

勝者為王...

對於反賭人士的任何言論...我實在懶得再一一反駁了...

我並非贊成方的既得利益者...而是目睹澎湖40年來的觀光產業困境後,不得不積極為澎湖尋求解套之道,反賭者縱然有些立論相當良善,但...他們真正瞭解澎湖人的無奈嗎?

6成5的贊成者竟無法戰勝3成5的反對者....箇中緣由等我有空時再慢慢分析給諸友瞭解....


kim
開設賭場爽的又是誰?是財團?還是交不出633數字的政府?
2009/09/29 01:18

先糾正您一直用錯的字    一昧 → 一味

其次,想請問您,財團賺錢和人民賺錢真的就劃上等號嗎

這「必然性」是不是您自己先驗性的假設呢?

開設賭場背後所付出的社會成本,難道會比那些財團所賺到的錢少嗎?

這樣一來,澎湖百姓就會受惠嗎?

純粹資本主義的思考,其背後的盲點往往是可悲又愚昧的,請三思。

凱風(tango6) 於 2009-09-29 07:57 回覆:

糾正別人前何不先用點心....

一昧=糊塗的

一味=專一的

凱風(tango6) 於 2009-10-12 18:30 回覆:

更正  :

剛去教育部國語辭典查過了...「一昧」和「一味」是可以通用的!

該辭典有關「一昧」之解釋如下...

1.糊塗的。水滸傳˙第三十七回:「背後有強人打劫,我們一昧地撞在這里。」

2.一味、一直,只專注於。水滸傳˙第四十回:「只見那人叢裡那個黑大漢,輪兩把板斧,一昧地砍將來。」或作「一味」、「一迷」、「一謎」、「一密里」、「一覓的」。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欣喜的態度來面對未來
2009/09/27 11:22

 澎湖博弈條款不通過      我倒是有一種欣喜的看法

我會在往後五年,去觀察,那些反對者,提出的願望,是不是會實現?

反對者希望財團能投資澎湖,成為綠能觀光的地方

  凱風,我們應該用眼睛來檢驗,這些人說的話,是不是真的?

等經過幾年後,我們就知道,這些人是嘴巴說說?還是真的有在努力建設澎湖

  另一種宿命說法,就是《 澎湖的百姓,已經選好自己要面對的命運 》

你和我,又何須為這些人,來擔心他們未來的命運呢?

澎湖能夠《不藉助觀光賭場,來發展觀光,反而用另一種方式來發展澎湖 》

我倒是滿期待的,看看資源缺乏的澎湖,會有什麼替代方案,可以起死回生

希望政治人物,要說的到,做得到,真正來改變澎湖人的命運。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27 11:07

溝通不佳 

3年後再來

(看小金門結果如何)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了博奕就有未來?
2009/09/27 10:21

誠如您所說交通是一關鍵,若博奕通過了,交通未解決,能吸引賭客上門嗎? 能和澳門競爭嗎? 若賭場蓋了,賭客不上門,那澎湖得到的是什麼? 土地上漲已被財團賺飽,留下的是澎湖人要去承擔的治安。

若交通能解決,澎湖有沒有發展觀光的條件?

觀光是一個無煙囪工業;綠色產業,也是台灣未來的明星產業,台灣的政府應及早有整體規劃,有效規劃觀光資源,當成台灣的重大建設,建設台灣為海上觀光樂園,吸引全世界的觀光客來台觀光之外,也會帶動其他產業,相信台灣的產值會提昇。這雖不能立竿見影,但絶對是一條正確的路。而博奕可能會造成飲鴆止渴,會帶給澎湖人承受不良後果。

這也是許多人投不下去贊成票,有的人乾脆不去投,相信這也是澎湖人一個理性的決定,都已是事實了,大家來呼籲政府趕快來規劃台灣的觀光資源,解決往返澎湖的交通問題,才會帶給澎湖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