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候變遷引熱浪 摧毀半個大堡礁
2018/08/16 06:05:49瀏覽521|回應0|推薦3

氣候變遷引熱浪 摧毀半個大堡礁     【台灣醒報記者宋秉謙綜合報導】地球暖化成為大堡礁殺手,近2年來已造成半數珊瑚礁死亡!根據18日研究報告指出,熱浪及地球暖化導致世界七大美景的澳洲大堡礁生態系面臨死亡危機。

 

珊瑚礁研究教授休斯表示,熱浪不只讓全球損失半數大堡礁美景,隨著珊瑚礁白化,大堡礁生態系的物種組合與前兩年也截然不同,「未來大堡礁生態系將產生無法預測的物種組合!」

 

《Nature》18日的研究報告指出,地球暖化不斷壓迫澳洲大堡礁生態系的生存空間,2016年水下熱浪導致3分之1的珊瑚白化,至今已有約半數的珊瑚死亡。美國研究員亞金表示,珊瑚礁生態系比人們認為的更加脆弱,現在珊瑚礁對熱浪更敏感。

根據《ABC網》報導,研究員拜爾德表示,半數珊瑚礁死亡,導致數百個珊瑚礁系物種組合發生結構性變化,原本成熟又多樣性的珊瑚礁群落,現在只剩下一些堅韌的物種。休斯認為,雖然還有約略10億、更適應環境變化的珊瑚礁存活,「但我們沒有本錢去賭剩下的一半珊瑚礁,能否撐過更嚴苛的環境變遷。」

《CNN》報導指出,大堡礁每年吸引200萬遊客造訪,創造64,000個就業機會,並為澳大利亞經濟帶來約64億美元收入。亞金表示,大堡礁的死亡不只影響到澳洲經濟來源,「全球有十億人依靠珊瑚礁作為食用蛋白質的主要源頭,珊瑚礁的經濟價值高達數百億美元,對於環境生態,則有保護鄰近海岸線及穩定基礎設施的作用。」

研究數據提到,除非人類能控制人為因素,使暖化不再惡化,否則一旦氣候均溫上升2度,將為僅存的大堡礁群帶來更大浩劫。

https://tw.news.yahoo.com/氣候變遷引熱浪-摧毀半個大堡礁-031623967.html   


羅文 - 塵緣 / Love Destiny (by Norman Lo)

1988年,台視連續劇「八月桂花香」主題曲
作詞:娃娃,作曲:徐日勤,編曲:徐日勤


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

情也成空,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飄在深深舊夢中。

繁花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晴也無雨。

明月小樓,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

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嚐盡人情淡泊。

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947hQazYEI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1210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