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有氧運動 登山好處及注意事項
2017/12/02 06:57:57瀏覽655|回應0|推薦4

爬山有氧運動 登山好處及注意事項      蔣莉蓁

很多老一輩子的人都喜歡很早去爬山運動,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又可以鍛鍊到心肺功能,年輕人則是喜歡爬山攻頂,享受莫大的成就感,站在高大的山,繁華的街景猶如滄海一粟,以下讓我們一起來看。

一、爬山對人體的好處

1、磨礪意志耐力

確實很辛苦,可是,當你爬到山頂,你會感受到無比的興奮、快樂和滿足,爬山能讓你感受到歷經艱難達到巔峰後的獨特境界和樂趣。

2、鍛鍊腳力心肺

能跑能跳能走,就不易衰老。就練腳力來說,爬山的效果最好。研究發現,爬山對腳力和心肺功能的鍛鍊,要比長跑和游泳似乎更有效,更易行。

3、勇敢消除顧慮

打消一些不必要的顧慮,只要跨出了第一步,你就會開始對爬山感興趣的。在爬山過程中,可以看到自己在進步,既能呼吸新鮮空氣,還能欣賞大好風景。

4、有氧效果良好

爬山是一項極佳的有氧運動,如果以每小時2公里的速度在山坡上攀登30分鐘,消耗的能量大約是500kcal,相當於45分鐘游泳所消耗的能量。

注意事項:爬山過程中心率保持在120-140次/分鐘最為適宜。

二、登山必讀注意事項

1、強度把握拿捏

2、注意體質疾病

3、勘察了解地形

4、不可隨意攀爬

5、不適馬上休息

6、登山訓練條件

7、下山注意膝蓋

8、爬山結伴同行

9、注意天氣狀況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0858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