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32
2017/07/08 20:36:58瀏覽739|回應0|推薦20

  程太太遂領著江浩三人走進「極品珠寶店」,江浩看去,櫃台後的櫥窗上血跡斑斑,地板上也有一攤鮮血,歹徒顯然有意致人於死,才會出手很重。

  程太太領著江浩三人來到珠寶店後面一間房間,打開監視器主機,播放監視器錄影帶,螢幕上出現一名體形精壯的男子走入珠寶店門,他戴著黑色運動帽和白色口罩,只露出一雙細小的眼睛,身穿黑色夾克和藍色牛仔褲,斜揹一個草綠色的背包,而珠寶店老闆程仲達站在櫃台後面,程太太則在店角落整理一批珠寶。

  接下來的情形,就和程太太講得大致一樣,那男子手指櫃檯裡的鑽石向程仲達說話,程仲達遂拿出鑽石來給他看,他看了搖頭並指著程仲達背後的玻璃櫥櫃,並趁程仲達轉身去取玻璃櫥櫃裡的鑽石時,迅速的從背包中抽出一把水果刀來,繞過櫃台欺進程仲達,左手自後勒住他,右手持水果刀從他脖頸處猛力一割,鮮血噴濺到櫥窗上。

  程仲達揮雙臂猛力掙扎,竟搓掉了那男子的口罩,露出那男子的面貌來,是個粗黑眉、細小眼的小伙子,留平頭短髮,江浩一看大吃一驚,那不就是冒名阿雄的何勝凱嗎?

  螢幕上只見程程太太驚恐得大叫大喊,何勝凱又持刀砍了程仲達兩刀後,趕緊將兇刀放入背包中,撿起口罩戴上,轉身奔出店門,朝左邊方向逃走。

  程仲達浴血中搖搖晃晃,伸手呼救後,倒地不起。

  江浩看完錄影帶,立刻以電話向吳組長報告「極品珠寶店」的兇殺案經過。

  吳組長在電話中指示:「你們三人趕快去羅斯福路四段的『文淵堂』,那是何勝凱的下一個目標。」

  江浩遂和郭之亮、宋文江離開「極品珠寶店」,騎摩托車飛速奔向羅斯福路四段135號的「文淵堂」,和原先埋伏的人馬會合。

  眾警交換情資後,重新分配工作,在「文淵堂」的左右前後,全面佈線埋伏。

  然而眾警一直埋伏到晚上九點「文淵堂」打烊時,都不見何勝凱出現。

  江浩打電話向吳組長報告,並說:「何勝凱動手狙殺前,應該會先觀察幾天,他可能潛伏一段時間後,才會向『文淵堂』出手。

  吳組長遂留數名刑警埋伏在「文淵堂」附近,江浩等人撤退。

  江浩另向吳組長建議:「何勝凱答應明天晚上來信義房屋萬華店收我們提出的購屋定金,他一定需錢孔急,應該會出現在那裏,我們應當及早準備。」

  於是吳組長召回其餘眾警,在分局刑事組辦公室開會,規劃次日晚上緝捕何勝凱的行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605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