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8
2017/06/18 19:30:02瀏覽560|回應0|推薦13

江浩忽然想起來,那天在「博觀堂」見到徐老闆的學徒阿雄,他長得粗黑眉、細小眼、方形臉,留平頭短髮,是個中等身材、精壯結實的小伙子,也穿黑色夾克和藍色牛仔褲,樣子酷酷的,感覺阿雄很像阿凱。

  於是江浩再問陳老闆:「阿凱是不是眉毛粗黑、眼睛細小、方形臉,身材中等,但很結實,不喜歡講話?」

  「差不多啦,警察先生你見過他?」

看來阿凱的確長得很像阿福,但是「博觀堂」徐老闆曾說:「阿雄說他叔叔上個月過世,停屍殯儀館ㄧ個多月了」,卻不符陳老闆說的「阿凱叔叔何仁善已經死了兩個多月」,或許阿雄不是阿凱,他們的諸多類似只是巧合。

  江浩心中思緒翻滾,仍然忍不住問陳老闆:「阿凱現在是不是在南京東路一家字畫古玩店當學徒?」

  「我不知道,不過這兩個月來,他每天都很晚才回家。」

  「你知道他為什麼要賣房子?」

  「我是不知道,但是他叔叔的錢都花在古玩珠寶上面,留下的現金不多,我想阿凱也要生活啊,才會賣房子。」

  「他最近有沒有很奇怪的行為舉止?」

  「有喔,自從他叔叔死了之後,他變得很陰沉、很古怪,有幾次他晚上回來時,我看到他咬牙切齒,臉孔扭曲猙獰,眼睛睜得要冒出火來,充滿了怨毒仇恨,好像要殺人似的。」

  心中充滿怨毒仇恨好像要殺人?難道阿凱是要為他叔叔何仁善報仇?他要殺人,要殺騙他叔叔錢財的人?

  江浩陡然想起來,早上在長春路超商店裏看到錄影帶中的疑兇也是眼睛細小,啊,那麼眼熟,好像就是阿雄的眼睛,難道阿凱冒名阿雄,去「珍雅齋」隔壁的「博觀堂」當學徒,莫非就是要接近羅建仁,觀察他起居動向,探查行兇的路線,以便遂行為他叔叔報仇的計畫?

  江浩忽然想起來,阿雄那天戴手套撢灰塵,難道是在遮掩他手掌遭羅建仁咬傷嗎?

  江浩心中漸漸有譜了,他一定要找到阿凱,看他到底是不是阿雄?還要驗他的血,檢查他的手,看他是不是遭羅建仁咬傷?

  江浩尋思後,決定不能打草驚蛇,遂佯裝輕鬆狀,向陳老闆說:「年輕人常會叛逆,不滿現狀,因此對警察有誤解,他不願意和我打交道,那就算了。」

  江浩於是謝過陳老闆,騎摩托車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477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