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家族的衰到敗落
2021/01/02 14:39:46瀏覽788|回應0|推薦12

我與家族的人正式分手,從今後只有我自己與生存搏鬥。奇怪,我一點也不覺得驚訝,反而感覺這是本來就會有的結果。我們的家庭中的每一件事,在我母親和父親分手時就註定了,沒有一個人在意它最後的結局,我一個人的努力也不能換回什麼?所以,我問了自己,這些到底為了甚麼?

最後,我得到一個答案。這個所謂的「譚氏家族」竟沒有一個人是忠心的。這個時代,太少人為了自己的姓氏著想,只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有任何人的介入,都可以使這個姓氏輕易地被破壞,我在天上的祖先關心嗎?他們也無從關心起了!

在我的心情中,我曾認為它非常的可惜,所以我非常想要維繫它與它的一切。但是,現在的家庭成員,沒有一個人在乎過它,他們甚至認為我有傻子一樣的個性,居然要維護一個「虛的東西」,既所謂的「家族的老三這一代」?反正它是結束了,也沒有人願意為了它再盡力。

父親啊,你為你的姓氏做了甚麼?為我做了甚麼?就如弟弟所說的:「我並不認識妳是誰?妳對我來說是一片空白?」,也許真是如此,他從沒接受過「認識它」的過程,也對它沒有慨念。只是我媽媽讓他出生,他對一切是不得已的接受,就和我一樣!

不用我的百年之後,沒有人會再榮耀這個姓氏,這個姓氏代表的意義,更不用說了!所謂的外省人就只有這樣樣子,又何必舉著國旗說:「我愛這個國家」?你根本連你的原生家庭都不愛,哪來的國家?興口雌黃吧!

一個「姓顧」的女子,來到我的家庭,從沒對我家庭成員給過任何的「愛」,甚至找外聯合外人強姦了他們的長女。她不愛這家庭的孩子,和這家庭所發生的事。只利用了我的父親,我們的歷史痕跡就被糟蹋得蕩然無存,真的不費吹灰之力。我的家人可惜這一切嗎?--沒有,因為他們從沒這個概念?怪它們甚麼?他們如果能有選擇權,必不來這個家庭。

我也是! 中國人啊?台灣人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503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