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的感受
2020/10/26 15:57:49瀏覽571|回應0|推薦9

我看到自己寫的文章標題,會擔心這個標題是否太制式化,好像在做一個宣導。但是,我的目的是想寫出我自己的改變!

「信仰」用來做甚麼?信仰這兩個字,就是人的自信心做了一個很大的提升,或者是從一個沒有自信心的人,變成一個比以前更能控制自我的人,也就是情商較高的人。自信若能獲得提高與控制,無異地你對情緒釋放和緩解的能力也會變好許多。人生最大的課題,也許就在EQ!

情商是一種認識、了解、與控制情緒的能力。我們自己有時並不完全能判別自己的情商是否加強了,但是在別人的感受中,我們會進一步得更認識自己,進而改善一切。

如果我們今天起的行為變得簡單,思想變得更能沉澱,那麼這就是一種進步!

我去到教會前,因為曾受過傷害,我變成了一種「刺蝟」個性,我也常陷入無法自拔之中。我若安靜下來,腦中常會出現很複雜的負面訊號。譬如說:誰、誰曾說了我甚麼?哪個人又曾對我如何如何…….?這種想法若不間斷,必定會毀了我整個人生!那個感受就像是「電流失控」。一而在三地對情緒消化不良的結果,早就讓我的思想變得非常沒安全感。

可是我常看一些好文章,我知道自己已經有點不可理喻了,我生了心病。由心病使得生理也不健康,所以我才說我是「無路可走」下,去接受信仰的。

有信仰的感覺是;前面你是瞎子,一路非得跌撞不可。後面突然有光源,使人有了期待,就會不猶疑地往那個方向走去!也同時意識到,人生如同浮木在大海之中,你得有東西支撐住你的身體繼續前進,而信仰就是支撐,使你有力氣繼續並且改變成對的方向。

這種感受與感動,使我朝氣蓬勃,而且不再舊事滿載,十分歡喜。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喜樂」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200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