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中的忌諱-多疑
2020/06/28 22:34:52瀏覽551|回應1|推薦23

我遇難的文章,很多人都看過了,有人發現我一直沒寫出一個人物嗎?那就是我現在的先生,結婚33年了,在我不好的運氣中最好的運氣,就是遇見了他,我們都已白首到老了,我們相互間非常有信心。

但是,有一天我們會送對方走,所以我們非常珍惜自己的身體,就怕那天到了,任何一個會先去。我們都怕將來對方會寂寞,因此非常愛惜這段[當同學]的時光。

這兩天過節,兒子有約會。我們約了先生他專科的同學一起喝個咖啡和吃飯。同學說起最近他的苦惱;阿從比我們晚一點結婚,算是同學中最後的結婚者,太太比他大個兩歲,也有一次的婚姻。結婚時大家都知道他老婆很能吃苦,長得也不錯,心裡總是想這下阿從遇到「殺手級的」了。以前打牌、上酒家、這混那混的日子畢業了,每個同學都替他高興。人嘛,總有安分的一天來到!

阿從的太太學歷不高,但是非常會做生意。同學們都汲汲營營改頭路做廠商時,阿從的太太說要做小吃攤生意。他們夫妻真的很會看店面,就在淡水老街做起「阿給」的生意。慢慢賣阿給的店家多了,他們開始賣烤尤魚和炸花枝,這都是赚現金的生意。阿從嫂早年生了兩個孩子可以幫忙。加上他們的孩子一共四人,再加上夫妻兩個,全家一出動就是6個人,攤位從一個變三個,現金進得「嚇嚇叫」,於是又租了一個店面想開coffee shop。

可是事事太順,也會碰到人心思變的時候! 阿從嫂每天下班就買衣服,先頭阿從以為自己沒有娛樂,總說是太太有朋友聊聊也很好,衣服多買了對經濟並無影響。但是市場的女人,閒來無事就是話多,也常無中生有。大概是哪位女士提到;「噢,妳家生意那麼好,小心老公養小三?」這種疑心生暗鬼的話,最具挑撥性。

從此阿從去隔壁買碗冰水都會被老婆問安好。阿從每天忙得跟鬼一樣,從6點採買,到11點開油鍋從沒停過,那身上的汗流得阿從都瘦了,可是太太還是精神非常緊張。晚上沒事跟審犯人一樣,常問得阿從不知怎麼回應?慢慢地阿從也煩了,再再受不了的時候,阿從撂下攤子搬了出去。

這下子,從嫂開始找各個同學打聽下落了,當然有人是知道阿從的居處,他和姐姐住在一起。啥事都沒有的阿從,就是忌諱老婆談錢,他倆共同辛苦一段歲月,想想也赚了好幾百萬。

老婆說,不是她的主意哪有這麼好?叫從仔拿個幾十萬走人好了。從仔會答應嗎?他也有60歲了,妳現在來這套算啥?另外有個同學給個好建議,要阿從去補習日文,免得自己太無聊!結果,不過一星期,阿從嫂說阿從有了女朋友,還是個日本女人?那不過是有一天,阿從嫂找到阿從要他回家談判,突然見到桌上有日文書,就猜想從仔有「日本查某」了,因為她也不懂日文。

 阿從整天「武」這些,哪有心思補習和回家,好不容易在大家得勸說下,回去再試試看日子能不能過?家是回去了,卻發現老婆養了一屋子貓,連睡床上也有貓睡著。阿從頭都懶得回,就又走了。他們不是沒錢,錢還不少,做先生的卻無處苦可去?

太太真的不懂自己錯在哪裡?她辛苦的赚錢,養四個孩子還做三餐,看著阿從不像有女人的樣子?自己不過是養幾隻貓,先是救了一隻貓,她好心養著玩,誰知道後來帶來一大群?貓愛睡床上,阿從要睡哪裡?想想又去叫阿從回家,從仔第一個條件是;「貓在我走!」。

好好的阿從又回家了,可是太太雖看起來是吃到苦頭了,但是變相的開始天天查看手機,就想從手機中找店蛛絲馬跡出來!何苦呢?妳讓人家自尊放哪裡?

阿從說過;「我不怕她查手機,但是我想知道在她眼中,我到底是多髒?」

「這樣下去,錢我要拿一半,大家分了,省得她每天這麼操心?」「這是我們一起打拼的意義嗎?」 阿從說的有理對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40402764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完美
2020/07/01 14:21

看來,阿從嫂的問題,比較嚴重!

買衣服、多疑、養貓...

或許也是她內心不平衡的緣故

認為對家庭付出許多,犧牲奉獻

而丈夫的表現不盡人意

這一切的功過得失,取捨拿捏

必須得她自己去小心琢磨與體會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7-02 09:14 回覆:
可是她難得體會,有的人非常倔強,明知自己多疑,還繼續下去。還好兩人已過60歲,這也許是會留念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