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母親為什麼要離婚(下)
2020/05/12 20:58:43瀏覽502|回應1|推薦17

(跟著上集走。)其實,在媽媽沒離開的時候,她的愛美的程度,我也沒看過幾個人跟她一樣。

她不但外表穿著不俗,裡面成年累月都是訂做的馬甲。那時候流行小腰,她連睡覺都穿著,一件馬甲超過40幾顆扣子,可以想像那穿起起來脫下去,要多少時間。爸爸對這種塑身的衣服挺不滿意的。那時也流行鳥槽式髮型,梳一個頭要40多個髮夾,那並不好受。

她為了公路局要在中山堂放一場電影,可以穿絲絨的旗袍加上三吋半的高跟鞋。 可是因為個性太強,沒有幾個人敢理會她。

她的脾氣來了,可以到我奶奶家罵人,罵久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理她。還記得有一次她要找我,我怕到躲在表姊的床下,卻活生生被拖出來。那時我已經小學5年級,我怕她怕到想拿剪指甲刀戳她。

她雖剛烈,但是有一股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架式,那時她的部裡舉行升級考試,她號稱初中畢業(那時公務員都一樣),考的就是初中國文歷史,我借她課本,整個部門就她考上了,足見她很拼命。

她的「不該」是想像力太強,其實她才是病了。總是口不擇言的罵我,奪去別人的自尊心才善罷。我總是活在母親的陰影下,她離婚前沒問過我,也沒想要我跟她。她總是自己決定要做的所有事,先搬空一切,丟掉她嫌麻煩的人(我是最大的女兒,不是妳要就來,不要就棄的人)。我是妳們高興時的結晶,妳走的時候居然沒留下吃飯錢。做一個母親如此容易嗎?所以我不唱母親節的讚美詞!

怪事另一件,她既然離婚,卻拼命打聽我父親最近在做甚麼?她拼命參加黨部聚會,是要告訴大家她還可攪和爸爸的事嗎?

她最開心我去看她,她提起我爸爸,就參鑿附會我爸的下流,我隨她編劇並且同意她的想法,她會一再回頭看著房間。因為房內有她丈夫一起聽戲!這些事情直到爸爸死掉還沒斷過!

她千萬沒想到,故事也有離譜處,她總說我爸爸與鄰居太太有染。半夜別人丈夫回家被抓猴,還留下鞋在現場,我爸則光腳去警察局!我的爸爸是跛腳的,他跳不過別的床,如果那女子是別人的太太,第二天我爸已被鄰居打死了!因為我家是眷村,誰容得了有一個男人又是同事,住在這裡,專門偷情別人老婆!

離婚的夫妻均已再婚,我爸死了她要召開會議,干涉爸爸要葬在哪裡?妳怎可如此?他好說也是前夫,做子女怎可草草了事,只為滿足妳不正常的感情,妳的打聽是要我爸爸垮台!我爸落魄了,妳就達到報復了。做人不可以這樣,你們曾經是夫妻,還生了三個孩子,先生出軌大可不要他,但是留一條路給別人走嘛!山前不見山後見,致人於死幹甚麼?

媽媽,妳如此恨我爸爸,為何最後不貞?妳的家已經準備好另一個爸爸給我的弟妹!妳贏了嗎?妳只是不停地虐待自己的靈魂,可是那人死後,妳就慢慢病了,因為妳要報復的對象沒有了。他怎可不反擊就走了呢?外婆也死了,那也是妳的最恨,妳被恨字改變了你的善良和初心! 結果是什麼?

我早看穿了妳的不正常,妳又希望現在的先生沒工作,全家都吃妳的飯,妳才可「擁有全部」。誰不聽話就甩了他,這就是妳變態的心中所求,妳控制每個人,可是妳不能控制我。

我有自己的靈魂和思想,我不要跟妳一樣,活著那麼不平衡。妳早就失去自我,如果我信基督,我會說魔鬼跟妳交易過!

還好我的孩子自己照顧,妳永遠不能碰他們,他們不需要妳的想法,我會保護他們,我不要這正常的下一代有妳和妳家族的弊病。

這種惡性循環不能再發生!做一對離婚夫妻最忌諱在孩子面前破壞對方形象,不管我的父親是個怎樣的男人,他就是我爸爸,不容任何人破壞! (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4799152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寧靜
2020/05/13 17:20

寧靜:任何人做任何事,都以不傷害他人為準則!

給別人自尊,就是給自己自信

一切都是她的選擇,讓她為自己負責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