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母親為什麼要離婚(上)
2020/05/11 21:01:40瀏覽508|回應0|推薦15

我的母親會丟下我,我還沒那麼奇怪,可是她那「復仇者」的個性,到最後老人癡呆前,我才覺得奇怪。寫這篇文章不是向大家說「我的不滿」,而是想告訴已婚的人,兇惡的個性真不能弄好婚姻!

媽媽是個美女,她只讀過小學(可能沒讀完),那時有戰爭,她從小被送到她外婆身邊。美其名是去照顧外婆,可是我覺得是她母親也不要她,她跟曾外婆一起住在大廟中,可想到那生活之苦。戰時到最後,她家人把她接走,沒接走曾外婆。我想他們會接受她主要的功能,是她可以做家事,將來若嫁得好可光耀門楣。嫁不好呢,用她來赚一筆?

我說過她年輕時很美,我看過她18歲時穿著旗袍的照片,側面的她就美不可方物。

聽親戚說過,她認識我爸時,就如同寫了一本瓊瑤小說。我想媽媽就是太愛爸爸,這種佔有他一人的感情方式,加上她天蠍座的個性,使她終身沒一個朋友。她要嫁給爸爸的時候,我外婆要東要西,她說:「如果你要這樣,明天你請的客人將看不到新娘新郎。」這就是你永遠威脅不了她!

她來台灣時,去考公路局小姐,當選了「公路之花」,應該有不少人追她,她不要的誰也沒辦法! 爸媽結婚後,我想感情也好過,但是她脾氣太壞,動不動就兩人打架,這是我爸會另愛別人的原因之一。

我爸真帥,天生就是蜜蜂爸爸,哪裡要去追女人,自己送上門來的就不少。據我知道有人願不進我家門,卻願替他生小孩,還不要他養?如果我是我媽,這樣的男子我早甩了,家裡就算養一群獒犬也擋不住心甘情願的娘子軍啊!

當然,我相信人有「初心」,他在腿沒壞時可能不那麼野性,可是他在來台時得到肺結核,後轉為骨結核,後來切掉了關節成了跛腳,這有可能是他越來越不在乎的關鍵,他的自尊心被毀了。

當然,有外遇的男人誰能忍受得久。爸爸愛打牌,打得不大,媽媽不高興他的朋友,於是就決定要追蹤他。她那時懷孕都接近要生產的時間,可以從中和搭計程車去抓,那時我6歲。我總記得從我們村子到中和大廟要走40分鐘,路上無燈,左是稻田右是野葬岡,她半夜牽著我走到中和叫車,再去永和,那時好遠,非常不便。

我爸特愛面子,她不聲不響地去,滿屋子人尷尬,為了演出不怕太太,我爸不下桌照打,於是她掀掉整個桌子。

那時只有我一個孩子,我學到的沒有好話,都是:「你媽的X,幹你媽X。。。。」,爸爸罵髒話,她罵得更髒。小時候,我很討厭媽媽在,她太嚴厲了,沒人要聽她的怒氣,她只能威脅我,然後煩了我,就送我走。我怎可能在這麼恐怖的家庭,生出「愛家心性」!

她越來越寂寞,誰跟他交朋友都會打架。但是,她開始懷疑任何人,甚至懷疑我。 她喜歡翻別人的東西,跟偵探一樣看蛛絲馬跡。她翻我的東西,然後猜測我會幹甚麼?

到最後她連繼女的日記也偷看。繼母本就不好當,人家都上初中了,反叛性最強就是[青春期],人家日記中寫著討厭她(這有甚麼奇怪,會愛繼母才奇怪),她又鬧又罵,也不知道錯在她自己。

她離婚後最奇怪的事是參加我爸退休同事的聚會,而且一定到老鄰居老同事那桌,找我爸敵對的人,無所謂的談論我爸的過去,再報以冷笑。她總是穿著最漂亮的衣服,穿梭再舊日與現在!(待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461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