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沒有母親節
2020/05/09 18:27:21瀏覽489|回應2|推薦19

因為認為已失去了她,所以將心門關上了。

今天悼念著一位慈祥呵護著我一輩子的母親,就在母親節的前夕,寫下這篇文章。

親愛的媽媽,妳在我15歲時走遠,留給我的只有稱呼和名義而已。今年我已63歲,也為人母,卻知道世界不是這樣的,也沒什麼好幻想的。

妳、我只是這世界上的過客,一溜眼我們可能都走了,沒有留下有用的東西給後人,但也不要留下垃圾。

但是、但是,我要留給子女「好的典範」。不是妳那種想著前夫跟著後夫般過著日子。我是一個人存在著,我在病時沒有妳,我在心力交瘁時沒人鼓勵,不知道妳生了我後是多麼無奈?其實,我父親活著的時後也很無奈。

對前夫,製造謠言、毀壞名譽、跟蹤作戲,妳對得起現在的丈夫嗎?因為妳一直想著前夫。 一個15歲的孩子丟在屋子兩天沒人問顧,我為什麼還要叫妳媽媽?

我不能代替我父親跟妳道歉,也不能陪任何不是,是因為妳已選擇再嫁。既然如此,就不該對已經過去的種種百般設計,否則怎對得起現在的伴侶?

今年因為我不願給妳母親節,所以我自己也不過。

我會一個人在家裡靜靜的,不回憶妳,不回憶任何事情。讓最爛的走開,並且想想我未來的路。當然,它必定是寬敞的,不含心機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424041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21:35

   寬寬心 ~

   無法說什麼, 畢竟 一切都 曾真實的存在過

   但 "明天" 不是...足感心耶

   它 只屬於 您手中的 : 方向盤, 地圖, 與 進退時的 油門 + 煞車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5-13 17:35 回覆:
多謝來訪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0 05:00

加油。母親節愉快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5-10 19:07 回覆:
母親節快樂,今天不算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