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不是原諒,那是放棄
2020/04/19 18:43:49瀏覽423|回應0|推薦7

我非常喜歡蔡康永的經典語錄,有的人不喜歡他的話,我看多半是因為他承認他「出櫃」了。我並不是贊成同性戀的人,但是康永的話,與他的戀情無關,他是個很哲理的人。

「沒有經過同樣的苦痛,就不要輕易勸人大肚!」--「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不再計較那麼多,那不是原諒,那是放棄。」這兩句話,如果沒有進入你的腦子和心底,那你不是甘願被人看輕,就是你個人太沒知覺!--「針不扎在你身上,你怎能說不痛?」

就像我的故事,我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但是一個故事的發生到你願意把它結束,那種痛真是刻骨銘心。

因為它讓我人生的大廈,頃刻間倒塌了,等你有力起再爬起來,又不知有幾年的春秋,人生有多少時光可浪費呢?

當然你我都明白,大家都喜歡談有趣的事和風光的事。但是一個有趣的人的背後,有沒有不為人知的眼淚呢?

有一句話也是知名的好,它叫做「無所謂」!意思是:「我對這些我不在乎了」,更別談所謂的感情。有的人受傷了卻不願失了顏面,他也可以用「無所謂」來掩蓋,反正人生的心願不多,越是無情或者傷得痲痹了,就越「無所謂」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57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