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狠心女子知多少(4)
2020/03/31 19:01:42瀏覽261|回應0|推薦5
歡迎你為我按個名字,這是你給我的鼓勵,謝謝!

沈一珍醒來時,沒想到第一眼竟是李復興在旁,她的心中篤定多了。其實她不是不明白老李對她真好,但是這女人天生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這種,她總愛那種扯不到、搆不著的把戲。

她是懷孕了,加上沒吃飯又加上遇到壞人才嚇昏的。還好知道住旅館可能要身分證,這才讓警察通知了家裡。李復興日日夜夜等待著她,現在他抓著她的手是多麼的踏實。老李心裡想,無論如何他就是要保護他的家,不讓這個家生半點差錯,一珍只是太年輕愛玩了而已,誰沒年輕過呀?

他們在警察局結了案,警察盯了一珍一演說:「小姐,新公園人頭雜亂,前兩天還有一個女被輪姦了,以後繞道走吧!」老李領著一珍回家,半路還帶她吃了碗麵:「一珍呀,以後有事我們好好談,妳說甚麼我都聽妳的。」一珍身體舒服了,就又當人不是人了。

一珍喊累,老李就說,「我們等妳吃完了,直接坐計程車回去,在外這麼久是要好好休息,明天我煮雞湯給妳喝,孩子在妳媽家很好。昨天我拿了點錢回去,所以最近沒事不會打擾妳,妳身體養好了就開桌子打幾圈,這樣好吧!」

一回那個孰悉的屋子,一珍也覺得自己笨。老李把裡外收拾得乾乾淨淨,就等她回家。她想到肚子裡還有一個小空軍的種,這叫她看到老李如此般對她,她要怎麼說的出口?

三個月的肚子,轉眼就看的出來,拿掉這孩子醫院是不肯做的,老李不用算也知道不是他的。沈一珍突然有了點善良的心態。就在她在臥室裡走來走去時,老李進來了。李復興看她老婆滿臉心事,就知道又有狀況了。「一珍啦,家裡有我呢,我們夫妻甚麼不能談,有事我來解決!」沒想到從來不哭的一珍,肩膀聳了聳的哭了起來,「老李,我真的對不起你,我懷孕了!」老李那天在警察局就有點猜到了。

「一珍,妳知道我就是妳一個親人,這樣吧,妳把孩子生下來,我當作是親生的好不好?過去不好的都不談了,我們家四口好好過日子。」這些話讓沈一珍差一點給老李跪下了,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的男人!

一珍挺個肚子,又上牌桌子了。老李天天煨這湯煨那湯的伺候著,其實心中很開心的,孩子生下會跟他姓,他就是「爹」了!將來,他也不怕沒人送終。

從一珍回家後,她真是收斂不少,偶而也會去市場走走,至於她的菜做得好不好也就不計較了。現在吃中午飯時,也會主動餵妹子吃飯,只是肚子月份大了就請了個幫忙家務的。這個婦人也說好一定要做到一珍做完月子以後,中途辭職不付錢。一珍也會跟著老李一起去廟會那裡,年年廟會就是小販最多,好些婦女就拿著自己做的小孩衣服拿來賣,加上鄰居給的舊布撕成尿布,一切就等著娃兒報到了。

老李裡嘴上說是男女都好,心裡當然盼著是個有把子的! 一珍生產那天,老李特別高興,雖說不是第一胎,老李心裡覺得不同。因為一珍這次受創回家表現得真好,就算打牌也不打久,對他說話也溫柔多了。老李就覺得一切都是好兆頭,偷偷託人拿碎金子打了個手圈,這是多奢侈的事情啊(那時候一個公務員賺不到一千塊)?

沒錯,是有人從老家出來帶了些小黃魚(小金條),但是多半藏著不露相,因為怕人偷。以前總覺得一珍事情多,他這點家底哪敢讓她知道,這次感覺一真要生的是帶把子的,就是他兒子,還有啥不捨得的!

老李在待產室外踱步,就聽到「哇、哇...」幾聲,護士小姐出來說了:「恭喜,李先生,是個公子!」這聲報喜,喜得老李頭也暈暈的,一個大步就衝進了病房。沈一珍是醒著,看到李復興衝進來,自己也很高興。

老李一聲:「一珍,我李復興謝謝妳給我生了帶把子的了。」說著,就拿出金手圈給一珍戴上。「老李,這是金子的?」「是,我打好久了,今天就給妳戴上!」一珍眼裡一汪水。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30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