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做別人的上帝
2020/03/26 17:47:50瀏覽197|回應0|推薦3

我到今年已經60歲出頭了,在60歲的這一年我要做件大省思吧!~這個省思叫做[不要做別人的上帝],無論他們是誰?

有時候,做我這種人的朋友是一種[福氣],因為我好義氣。

有的時候,也是一種煩惱吧?還好,這十多年來我已修正這個脾氣,盡量[不做別人的上帝]。否則,不是被告也該被人罵翻了!

十三、四年前,我當時的好友,竟然因為別人不幫她做股票,而四處散播友人是[嫘絲邊]的事情。當然,這是個惡意的中傷。

在當時,有這樣的傳言,別人可難嫁人了(當事者已經40出頭)。兩個人其實都是我的好友,我認為因為[錢]的問題而傷害別人,簡直罪大惡極。於是我找這做錯事的一方打了一架。

女人打架嘛,拉拉扯扯,無人受傷,當然是因為勸說無效!

可是,這對當時的兩個怨友,在一、兩個月後,又重新做為好朋友。 在今天,你一定會認為我是傻子。到現在,我也認為我的確是[傻子]!因為,我不能做別人的上帝,也不該做別人的上帝。

無論,她錯得多利害! 這惡意的傷害,不該是我來處罰,上天會有上天的道理…! 看看那天,我已45歲了,我仍是衝動的。只為我[自我的認知]是正義,不容這不正義的事情存在!

現在,我還是正義的,可是這社會變質了,它已不再是我是否[正義]這樣的主題可以解決。

我在60幾歲的主張,是如何過得[如我心得我意]。

因為生活的步調已經變了,我已經是[奶奶級]的人,對別人的生活有感無力…..!

這篇文章,對[同性戀]話題別無牽扯,只是恰好當時碰上這件事。 誰該不該、誰對不對,都不是我能評判的! 就只是千萬[別做別人的上帝],世上的是非,上帝自會評議……。

掰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19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