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1
我是位老漂族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9/12/23 15:57:04

菊島之花美麗的「天人菊」,可以代表澎湖人克服生活環境與貧瘠之地的韌性代表植物。但是菊島隔海,如同隔一個世界!能「漂」之人是家還在的人!能當「北漂」族,還算是有「尊嚴」的台灣人!「陸漂」&「洋漂」已確認是沒有尊嚴的「台勞」!

   澎湖人是最早開始「漂」洋過海的遊民,更稱不上「漂」人!澎湖人已是最早的「台勞」!澎湖才是又「老」又「窮」的地方。一些古厝滄桑,無人留居,可見一斑...能說是全國最幸福的城市嗎?交通、醫療問題解決了嗎?老年人沒有生病的權利!年輕人沒有工作的機會!為何在澎湖退休的軍公教人員,也會到台灣買一間房子,當退路呢?因為考慮下一代也會當「遊民」...

   我贊成開放博弈的原因,我始終主張沒變。交通、觀光、醫療、就業問題一併解決!飯店、民宿一定有人住啊!假道學的政治人物用政治手段阻擾經濟建設,政治臨架民生問題之上,非人民之福啊!敢說澎湖人漁忙後不愛消遣「博奕」娛樂嗎?公開博奕總比私設賭場有效率管理。不要搪塞治安會變差的問題?那就是諷刺管理治安單位首長無能啊!開放博弈對外觀光,可以連動影響百業投資進駐,稅收自然來…。

   想一想一個彈丸之地「新加坡」能開放設博弈,帶動觀光經濟起死回生!台灣政府為何不能做呢?而澎湖永遠要當「次等國民」嗎?中央政府給了澎湖什麼的未來希望呢?澎湖的地方發展,要靠誰來翻轉一下呢!土地貧瘠、交通、醫療、老人就養...等待解決的問題罄竹難書啊!

   旅台澎湖「漂民」為何會選某某特定人士呢?澎湖與高雄是生活共同體,是因民心思變,給有抱負人的支持鼓勵...這並不是代表支持某個政黨!是誰讓澎湖又老又窮呢?當然是一九四九年以來長期執政最久的那個政黨。一再含淚,投下那張神聖寶貴的選票,痛苦還是自己!政治人物誰能悲天憫人處理澎湖民生永續問題及就業遊民問題,是菊島人的抉擇!一位澎湖旅台40年的老漂族的心聲。

最新創作
我是位老漂族
2019/12/23 15:57:04 |瀏覽 36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政府詐騙離島澎湖居民20年
2019/12/23 15:18:53 |瀏覽 28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一個地方首長重不重視文化藝術可以看出端倪
2014/04/14 22:50:37 |瀏覽 45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台灣已經是一個無法無天的政府在統治!
2013/03/24 14:49:23 |瀏覽 1013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難道國家窮到連娼妓的皮肉辛苦錢也要強徵嗎?
2013/03/23 15:08:57 |瀏覽 55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7
不分類
日出日落
山居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