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06)約定的咖啡日
2017/01/01 23:01:25瀏覽253|回應0|推薦4

淡彩速寫 / 咖啡館的吧檯

淡彩速寫 /咖啡館的咖哩雞飯

作者﹕文、圖/邱榮蓉

自從經由臉書重新聯絡上過去在辦公室裡愛喝咖啡的同好,便和好友約定一起喝咖啡敘舊!在浪漫的咖啡館一邊聞香,一邊聊過去上班的日子,彷彿時光倒流,記憶 的寶盒瞬間開啟了許多往事……。喝完咖啡在回家的路上,我總是靜默開心的回味這一天「美好咖啡日」的餘韻。後來,彼此相約每月忙裡偷閒,找一天專屬我們的 「咖啡日」:一起喝咖啡、畫畫、拍照、聊天。

記得初次相見是2015年的5月,離我們上回分開已是20年後了。約在過去上班公司附近的咖啡館,也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資料,想說這裡是我們熟悉的地點,找起來比較方便。雖然過去的公司早已人去樓空地解散了,舊地重遊難免心生感喟,還是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當然那時候還沒這家咖啡館,20年前台北的大街小巷尚未流行咖啡文化;沒想到事隔多年,喝咖啡像喝水一樣普及,便利超商、超級市場、大賣場、車站、風景區、路邊攤到處都有人賣咖啡。

那天一推門走進咖啡館,耳邊馬上傳來熟悉的西洋老歌,令我心生好感,坐定後環顧四周空間、位置不多、昏暗的燈光透著濃郁的懷舊風。點了一份套餐,聽著我學生時代耳熟能詳的英文歌曲,等待好友的同時我悠哉的畫畫,將餐點描繪在小畫本裡,作為將來回味的圖畫日記。

習慣吃早午餐的我,已事先和好友約定:會邊等邊吃,不用拘泥2人一定要一起用餐。畢竟不當上班族以後的我們,作息已大不相同,各自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 所以不須勉強,自在就好。這裡的餐點很有媽媽味道,不論主、副菜和湯品都是家常味,吃起來清淡爽口很養生,也非常適合我們現階段的初老人生。

後來和好友約定的咖啡日經常在此進行,我們和店家也自然變成好友,有一回,老闆還特別送上一盤彌月蛋糕招待,說他女兒滿月了,令人倍感溫馨。有時約定的咖 啡日我和好友去看畫展,就像前不久世貿有畫家作品聯展,展場角落就有個臨時咖啡館,坐在一旁觀看來往參觀的群眾也是獨特的畫面,還有商家展售咖啡粉,讓我 們享受美味香醇的咖啡。

咖啡館的浪漫是屬於客人的,咖啡館的經營者,天天努力從事自己的夢想,坐在牆邊看著老闆的背影在吧檯裡忙碌,我靜靜的和好友交談,邊拿紙筆畫出眼前的景象,也記錄了這天約定的咖啡日。@

更新: 2016-12-27 6:09 AM 標籤: 彩繪生活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2/26/n8633867.htm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