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物速寫:梅芝同學和美麗窗景
2016/02/23 23:21:22瀏覽477|回應0|推薦6

小蓉 / 繪圖攝影:【2016 / 011 色鉛筆人物速寫:梅芝同學的友人 / 王小姐】

2/22〈一〉是元宵節,

這天下午專程來拜訪我的中學同學 / 梅芝。

梅芝剛好煮了元宵,請她隔壁的友人 / 王小姐來吃,

王小姐吃完,徵得她的同意幫她畫了張人像速寫,

畢竟選期不如撞日、有現成麻豆讓我練習,

我真是感激不盡啦!

小蓉 / 繪圖攝影:【2016 / 011 色鉛筆人物速寫:梅芝同學的友人 / 王小姐】

麻豆的五官很細緻、皮膚白細,

有一種外表溫柔婉約、卻內斂剛毅的氣質。

畫完後,她一看非常滿意的說:

第一次被人畫很喜歡、畫得比本人好看。

小蓉 / 繪圖攝影:【2016 / 012 色鉛筆人物速寫:梅芝同學】

後來我幫同學 / 羅梅芝 也畫了一張,

這回和梅芝重逢的緣份非常奇特:

我們30幾年沒見了,

前一晚深夜我上古歌收尋她名字,

只因過年和過去的中學老師拜年問候,

同時在電話裡提起很久沒有梅芝的消息,

問老師是否知道她在哪裡?

想改天約梅芝一起到老師家去玩。

因老師也不知道、所以我才上網去找的,

雖然有她名字和公司網頁與信箱資料,

我怕找到同名同姓的人、不是她啊!

先發信過去也留下我的連絡電話,

沒想到一早起床,發現果真是她,

覺得網路尋人的效果真是太神奇滿意讓人驚訝啊。

小蓉 / 繪圖攝影:【2016 / 012 色鉛筆人物速寫:梅芝同學】

記得我在台北縣秀峰中學念初一的時候,

和梅芝很要好、她居住的地方離老師家很近,

要升初二的那年暑假父親被調職到桃園基地,

我們從台北搬家到桃園眷村我也轉學了。

後來常和梅芝和老師通信,

每到寒暑假我大概都會上老師家和梅芝家去玩。

小蓉 / 攝影:和梅芝喝咖啡聊天,也示範我如何用淡彩上色畫速寫

接著大家年紀到了結婚生子也疏於聯絡,也慢慢的失聯了,

儘管多年不見話匣子打開真的都說不累啊,

梅芝自己開貿易公司是商場女強人,

雖然個頭嬌小行事風格很有氣魄,

更難得的是外表務實卻有一顆浪漫的柔軟心啊!

小蓉 / 攝影:中山北路三段5樓的窗景

這窗景是梅芝公司的窗台,

屋外是路樹和大同工學院的校園,

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外頭是一座山的景致,

光這一點就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啦。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