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180)消暑簡便的餐點
2014/07/18 17:39:09瀏覽199|回應0|推薦0


作者﹕文、圖/邱榮蓉   (淡彩速寫 / 冰涼水果和炸雞)

天熱沒胃口,只想吃一點消暑又簡便的餐點;炎夏常吃的食物是自家的水餃,尤其淋上一點酸醋和上回友人送的麻辣醬,簡直完美至極!不過天天吃一樣的食物還是不行,吃點當季的水果也是我的「簡餐」之一。

居 處附近群集賣吃的商家,讓我天天在鹹、甜之間游移──這樣開心的吃來吃去也是一種幸福。尤其前方十字路口處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水果行與便利超商,這2個 地方便利的就像我家「廚房」!通常水果呢,五顏六色的水果,如果通通要買下來,得花好幾百元吧?但此處商家販賣的現切水果,切好了紅、黃、白、綠、黑5色 水果在內,一大盒裝只賣50元,卻足夠1個人吃2餐,2個人吃一頓剛剛好啊!

說來從事餐飲這一行,大熱天裡最辛苦了!工作時揮汗如雨的猛喝水,等到休息時間到了,真不知道該吃什麼來祭拜五臟廟?這時候,冰涼消暑的瓜果最好 了,能幫你快速補充水份、維他命C、纖維質;但光吃酸甜的水果還不行,還得搭配炸雞這種其他的食物來補充「蛋白質」!其實我很少吃油炸食品,我喜歡去市 場,買2條現烤的秋刀魚回來,淋上檸檬片的自然酸味,簡單吃就很美味,畢竟烤魚裡頭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也是我補充能量的優質來源。

夏季到 來,熱浪逼人,提醒大家也不要猛灌冰水或喝太多含糖料高的冰鎮飲料!畢竟「養生之道」要從自然的食物攝取,而不是靠化學的香精或香料,多保持均衡的飲食不 去增加身體的負擔,多注意不吃太油、太甜、太鹹或太冰、太辣的東西,就算吃一點也得像我這樣,偶而少量為之,能夠解解饞就好了!@

美東時間: 2014-07-17 17:05:50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7/14/n4199919.htm

彩繪生活(180)消暑簡便的餐點.htm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