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照小館自製【手擀麵】,絕無添加【修飾澱粉】
2020/06/24 02:09:03瀏覽612|回應0|推薦12

日照小館的清燉牛肉麵(圖片來自網路:客人分享的食物照)

中國人的主食,除了米就是麵吧。吃米飯比較麻煩,要準備湯啊、青菜、魚肉類的蛋白質,這樣吃比較健康,能夠攝取到均衡營養;尤其目前新冠疫情尚未遠離,除了作息正常、經常運動、更要吃對食物,增加身體免疫力!

相信大家不會餐餐吃飯,畢竟吃麵條最經濟省錢又省事。連早餐店也賣烏龍麵、涼麵,大街小巷的麵館、便利超商的微波麵、湯麵、乾拌麵、涼麵更是垂手可得。尤其現在的乾拌麵市場龐大,不論是麵館裡賣的現煮乾拌麵,或是大賣場買回來的即時乾拌麵,只需將現成的醬料拌和在煮熟的麵條上,酸甜鹹香還是麻辣滋味……各取所需吃得非常過癮啊!

日照小館【肉麻麵】

(圖片來自網路:客人分享食物照)

日照小館除了賣清燉牛肉麵,也賣乾拌麵:麵條完全自家手工製作,僅用麵粉、雞蛋(增加Q彈口感)、水和鹽…完美比例的天然食材,不添加任何【修飾澱粉】,自製手工麵條彈牙爽口、獨家美味醬料,吃出健康、齒頰留芳……吃出麵粉原味的自然香氣……讓人立馬一試成主顧。


日照小館【肉麻麵】

(圖片來自網路:客人分享食物照)

附註 :何謂修飾澱粉? 相信喜愛吃麵的你,一定不知道!

 何謂修飾澱粉?
「修飾澱粉」係將源自穀粒或根部(如玉米、高梁、米、小麥、馬鈴薯、甘薯、樹薯、西米椰子等)之天然澱粉,以少量化學藥品處理,改變其物理特性而製得者,用於食品添加的稱之食用化製澱粉,用於工業叫化工澱粉,在新聞報導中常稱食用化製澱粉為修飾澱粉。
為什麼要使用修飾澱粉呢? 因為天然的澱粉需要較高溫度與較長時間的烹煮,烹煮後會產生很高的黏度,冷卻時卻很快的變硬或沉澱。經過處理的修飾澱粉其黏度、質地及穩定性會提升,應用在食品加工增加產品彈性的口感。


來自網路的文章(請大家參考,明白越多越能吃對食物)

https://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96914504

343.修飾澱粉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圖片來自網路:客人分享日照小館的清燉牛肉麵和水餃小菜)

日照小館的手工製麵…… 1.將麵皮折疊後切割成粗細均等麵條

日照小館的手工製麵…… 2.粗細均等的麵條排排站

日照小館的手工製麵…… 3.手指梳理麵條

日照小館的手工製麵…… 4.麵條秤重後分做成等分麵糰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tammy5950881/125045782

細細品味【一碗手作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