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76)傳說中的優雅咖啡
2020/06/21 23:51:22瀏覽364|回應0|推薦5

繪圖:(淡彩速寫 / 傳說中的咖啡早餐 )

35元熱咖啡用精美咖啡杯盛裝

作者﹕文、圖/邱榮蓉


一晚坐在電腦前,瀏覽一位朋友的部落格,她文章一開頭,就是這樣寫的:「早餐店裡,竟然喝到35元的熱咖啡,而且是裝在美美的咖啡杯裡哟!真的讓我好感動……」我被她的文字和照片吸引住了,不知不覺拜讀下去,最後暗自記下店家地址,打算擇日親自登門,好好品嚐一下這杯35元、與眾不同的熱咖啡!

平常在便利商店或在有品牌的咖啡連鎖店裡,不論內用或外帶,清一色都是用方便的紙杯,除了省事不用清洗外,也可以免除清洗時不慎撞傷破損的困擾。尤其早餐店的餐點品項繁瑣,往往是一網打盡將中式早餐、西式早餐通通都賣;加上「一日之計在於晨」,上門的客人莫不是爭分奪秒以「快」為優先,上班上學的都在趕時間!誰還會有閒情逸致坐在店裡,慢慢端起咖啡杯來細細品嚐?!

為了喝這杯傳說中的「優雅」咖啡,我特別利用麵館公休的那天,騎機車趕去吃我的早午餐;這間早餐店,從外表一眼望過去就讓人喜歡,它是連鎖的加盟店,空間明亮、布置清爽。我進去的時候人潮還算普通,畢竟是早餐店,雖然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也有像我這樣專程來吃「早午餐」的吧!看了菜單,習慣性地,點了我百吃不厭的鮪魚總匯三明治、一杯熱咖啡。

出門前專程帶了速寫本和水彩,等食物送上桌後,我端起那杯美美的咖啡輕啜了一口,然後先畫速寫,這樣邊畫邊品味,喝咖啡多了自在和悠閒的感覺。雪白的細緻咖啡杯盤上面,沒有炫麗奪目的色彩,僅用簡單的浅咖啡金屬色,在四周勾勒出一圈杯盤優雅的氣氛。說真的,咖啡喝起來口味一般,倒是店家用大成本的精美咖啡杯,端送給客人的那份大度和用心,讓同樣是從事餐飲業的我,覺得很感佩。

當天下午,去好友的小舖喝下午茶,我告知自己去早餐店喝「優雅咖啡」的事,也翻開先前畫的速寫讓她欣賞。她開心的說:「你來的正好!我最近畫的這張圖你幫我看看吧。」原來她參照一個紙杯上的照片,剛好也有一杯熱咖啡的圖案……這使我一時技癢,也畫了一張淡彩速寫的仿畫出來,當下覺得,還頗有傳說中那優雅咖啡的味道哟!

(20200621後記:這家早餐加盟店早不見多年,不知是搬走還是歇業不做了?5年前變成小七超商至今……加盟店不論你做得再好、都是幫別人打天下拚業績,不論做啥還是要做自己的品牌,用心認真慢慢做……客人懂你靠時間累積……就能存活下來)

原文: 2013-05-17 7:00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5/13/n3869786.ht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