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48)新年 新希望
2020/06/07 16:43:29瀏覽354|回應0|推薦7

繪圖:(水性色鉛筆 / 居家布置)

作者﹕文、圖/邱榮蓉

從小到現在,在感覺上和心態上,我根深柢固的認為,黃曆新年,才是中國人真正在過的新年!大人小孩,除了穿新衣、戴新帽,從頭到腳煥然一新外,居家的環境布置,更藉由春節的來臨汰舊換新,用心打點成自己更喜歡或更需要的樣子。

在還沒經營麵食小館前,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我在當時公司裡負責百貨公司賣場的專櫃布置和商品陳列,除此之外,也要參加各種傢飾傢俱類的商展活動。當初會去應徵該公司的美工陳列設計,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自己實在太喜歡那些布置家裡的布織品了!

公司進口的桌巾、窗廉、抱枕、地毯、掛畫、燈飾……在布置居家空間上,真可謂小兵立大功,能達到畫龍點睛的美化效果。雖然自己沒辦法樣樣需要的通通買回家,至少長期的專業訓練,養成我喜歡欣賞美麗的布織品和幫客人設計布置的成就感吧!

這些年我和先生中年轉業,開了麵館,借用過去美麗的經驗,我將一樓麵館桌巾與二樓畫室陳列的窗簾、傢飾,運用一些價格便宜但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布織品裝飾。現在的租屋,讓我可以花很少的錢,依心情的轉換來選用不同的掛飾、盆栽、檯燈、書廚、窗簾……這些東西,讓我過新年的居家空間,有了不同的風貌!

今年的新希望有3個;我希望將二樓的畫室,改造成溫馨舒適能讓人放鬆的咖啡館格調,運用不同的燈飾和書香、柔軟美麗的窗簾和布掛飾,打造成獨一無二的工作室和畫室。此外,我要養成多吃蔬果的習慣,最近住家附近開了一家好吃的蔬食店,可以每天去報到!覺得人過「花甲之年」,應該要對自己更好,必須要改變一下飲食習慣才是!最後叮嚀自己要早一點入睡,養成早起運動的習慣,這樣身體會更健康,才能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

我的新年新希望其實不難,但要持之以恆卻不容易;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真誠希望自己:一定要有好的開始,至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吧!@

原紋: 2013-02-01 7:01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1/27/n3787096.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