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40)喜歡喝水果茶
2020/05/27 17:11:15瀏覽442|回應0|推薦11

繪圖 / (水性色鉛筆畫 / 綜和水果茶包)

作者﹕文、圖/邱榮蓉


或許我是一個浪漫的人,雖然年歲不小了,卻喜歡在生活中,一直擁有屬於自己的優雅氛圍。每天閱讀、聽音樂、喝咖啡或是品茶,這些喜好天天如影隨形的陪伴、浸潤在我的生活中,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因為自己還能夠在忙碌的生活裡面,忙裡偷閒的享受生活。

日常的工作瑣碎;有店務、有家事、一星期尚有兩天時間要教學生烏克麗麗、教學生繪畫。許多時候,我的時間被細細分割,讓我無法有一氣呵成的時段運用!在長期被生活細節嚴密包圍下,我慢慢學會,人要在這些被切割的時段裡,安排和自己獨處的時刻。

獨自擁有的時間既然如此有限,我便很少拿來看電視、也不看連續劇與八卦新聞。我拿這些珍貴的時段來畫速寫、閱讀、聽音樂,這些事甚至能在同一時間裡並行前進。

我喜歡買書,看書不會馬上從頭到尾的閱讀完,會視當下的心情想看那一本,就翻哪一本;有些書是看過好幾回的舊書,有些新書一直還沒看完,始終停留在某一個段落。看書聽音樂,當然要配一杯咖啡或茶吧。有時候喝過咖啡了,不想讓太多的「咖啡因」停留在身體裡,就選擇喝水果茶。

廚房的小廚櫃裡,我放了幾種過去去咖啡店裡買過玫瑰花茶、薰衣草花茶,都是我愛喝的。後來嚐試水果茶之後,發現自己更喜歡熱帶水果茶豐富的酸甜滋味,就算不加糖來喝,都很順口呢!

很久以前市面上進口的水果茶包還不多見,我買常見的紅茶包回來自己沖泡水果茶;先用紅茶包沖進熱開水,再將蘋果、柳丁、切成極小的丁狀一起加入,就能沖出一壺美味多汁的「水果茶」了!孩子怕酸,就加一點果糖給他們喝,或搭配一些蔬菜餅乾食用,如此方便可口的下午茶便備齊了。

住在寶慶路舊家的時候,家裡的小花園裡也種過幾盆香草,像迷迭香和薄荷,我也會隨手摘幾片下來,泡在白開水裡讓它透出一股香草特有的清香。尤其是薄荷葉,只要加一兩顆乾話梅在裡頭,不論熱熱的喝、或加了冰塊來喝,味道總讓人驚艷!

現在我住的地方,沒有花園和泥土,再也不能讓我種香草了,平常忙著開店煮食給客人吃,也很難得能再像過去一樣,大費周章的切弄水果丁來沖一壺好茶!如今隨手沖泡一杯自己喜歡的水果茶,再伴隨著書香和音樂,就是眼前簡單生活中,最快樂的初心了。@

原文: 2013-01-04 8:08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2/31/n3765559.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