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母親節前夕 / 人物速寫(魔術筆)
2020/05/10 01:36:58瀏覽538|回應0|推薦10

小蓉 / 繪圖:【20200509 人物速寫練習曲 / 年輕母親】


利用母親節前夕,畫了一張年輕母親人物速寫。

參考過去舊作照片(我2008年用紙捲蠟筆畫的),

將自己畫過的人像再畫一次……

老實說,這是頭一回。

小蓉 / 繪圖:【20200509 人物速寫練習曲 / 年輕母親】參考過去舊作


當初畫她,是日本當紅歌星,很年輕的時候奉子結婚,婚後星途一樣火火紅紅,持續過了幾年下來,發現和年歲差距太大的先生溝通變得十分困難,婚姻生活讓她變得不快樂……最後還是選擇離婚一途。

婚姻經營,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婚姻,是自己的選擇;嫁娶何人就算是靠媒妁之言,要不要點頭答應?選擇主權依然操之在我。異性相吸,最先靠的是外貌表象,男女2人相處一段時間後,從談吐學經歷、家庭背景、花錢態度、自我期許、人生價值觀……慢慢的自然而然心知肚明對方是不是適和你?我是說『適合』,並非最好。天底下絕對不會有『最好』的另一半在等你!為了等最好的,時間蹉跎過去……雖然沒打算不婚,漸漸的緣分散了也不打算結婚了。

結婚後,首先重要的是生兒育女、相夫教子;現在都是雙薪家庭才能維持生活開銷,第一要件是買房和買車,寧願養寵物也不生孩子。大街小巷的寵物醫院比麗嬰房多,女人一結婚的天職(老天爺給的)就是要當母親,現今的母親必需有三頭六臂,才能家庭工作一把罩啊!要如何運用智慧體能,這是每個女人婚後變成母親,自我成就自我修練出來的!

如果只想要工作事業,自然無暇顧及婚姻的生活瑣碎,我研究命理多年看出來:紫微斗數的夫妻宮和事業宮在同一條軸線上,也就是說互為表裡、一體兩面,其實一旦走入婚姻,每個家庭面臨的生活考驗也大同小異,就是母親為了家庭和工作身心十分艱難疲憊,端看自我如何借力使力(比方和另一半好言溝通相互幫助);但許多母親總是自己承受,忘記夫妻就該互為貴人相互幫助。為啥現今婚後的外遇那樣多?夫妻不溝通都去找外人來幫忙,該說有智慧的母親,是維持一家和樂氣氛的關鍵。

孩子生病帶去看、半夜餵奶換尿布、睡前講床邊故事、到學校開母姊會、陪讀寫功課弄到很晚……等到孩子長大失戀了,要像朋友般陪他一段……這些幾乎都是每個母親經歷過的。

我常說,母親就像茶壺裡的水,壺裡面是溫水、熱水、涼水…由母親的心境來決定。家裡的氣氛好壞也幾乎由母親的思維來決定。母親,真的是每個家庭的守護神。

婚姻裡:父親和母親的角色未必絕對;但同樣身為母親的我卻非常清楚:從結婚的那一天開始,歡喜心和甘願受,是每個母親都會面對的人生課題。家家有本年念的經……不再說啦。

小蓉 / 繪圖:【20200509 人物速寫練習曲 / 年輕母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