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0)自己畫聖誕卡片
2020/04/19 16:52:58瀏覽666|回應1|推薦15

手繪卡片:水彩寫生 / 桌上型小品聖誕紅

作者﹕文、圖/邱榮蓉


已是11月底了,去書店或大賣場,商家已開始銷售聖誕卡,溫暖的12月即將來到,在冬季的節日裡大家互送祝福;雖然現在科技發達、電腦普及,很多人不再寄送手書卡片,改由網路寄送電子賀卡祝福。但我還是喜歡紙類卡片的手感和溫度,繽紛得讓我想起……曾經教畫聖誕卡片的情景。

好幾年前,曾經收了不少來學畫的學生。記得那年12月涼寒季節,我特別買回七八盆放在桌案上的3吋小聖誕紅,每個學生桌上一人一盆,就眼前的聖誕紅定位寫生。

那時我邊示範邊說:「畫花卉要從花心中間往外畫,花的位置以3朵為佳,也要畫出花瓣相疊的層次感,大朵奔放的紅花,是聖誕紅最美的地方,所謂『綠葉配紅花』,主角紅花一定要仔細描繪,配角綠葉,主次要清楚。」之後畫完風乾了,再用「亮粉膠水」塗抹在花葉上,膠水乾後,呈現出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效果,新鮮的聖誕卡片就出爐啦!

另一張,是敎畫聖誕節用的裝飾花環;待這些手繪卡片完工後,我們可以全彩影印或拿去相片沖印店用彩色轉印的方式,將印好的圖稿貼在適當的卡片紙上大量複製,最後塗上亮粉膠水或以亮片來點綴,就成為全世界最美、最有手感溫度的聖誕卡片了!

自己畫的卡片,獨一無二真的很不一樣,那濃濃的心意滿滿的祝福,喜歡手繪的人都可以試試看哟!@

原文: 2012-11-30 7:03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1/26/n3738880.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14:18
您的靜物寫生,也有大觀焉,性格崢嶸,生動更不在話下。🤩
邱榮蓉(tammy5950881) 於 2020-04-21 00:08 回覆:
生活之美其實無所不在,不一定要當畫家,只需透過觀察和練習,就能各自畫出小風小景